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看不见的客人》内地将翻拍 导演称受诺兰影响深

时间:2017.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2日,西班牙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携新片《看不见的客人》出席在塞万提斯学院大厦举行的首映礼。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格罗丽亚·明格斯、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到场助阵。现场,导演详细介绍了创作灵感的来源,并且变身“老司机”安利起影片来:“看我的电影就像上了一列高速火车,这列火车不会停只会越来越快,直到结束你才愿意下去。”


《茱莉亚的眼睛》到《看不见的客人》,奥里奥尔·保罗非常擅长悬疑惊悚片的拍摄,这也与他从小看阿加莎·克里斯蒂、柯南道尔的小说有关。在新片中,保罗选择了悬疑片中最经典的密室杀人题材,他表示在营造氛围的同时,能够暗喻影片人设,让角色如同密室一般深不可测。


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现场特地解释了隐藏在西班牙片名《Contratiempo》中的独特含义,一是指遭遇不测,一是与时间赛跑,本片就是通过180分钟内两位主演的雄辩来引导观众解决问题的。导演还坦言克里斯托弗·诺兰对于时间轴的运用启发了自己,除此之外,亚历杭德罗·阿梅纳瓦尔执导的《死亡论文》以及希区柯克导演给自己也带来了很深的影响。


据已观看本片的观众称,影片扣人心弦的地方在于其中的43次反转。关于反转的问题,导演形容电影“就像剥洋葱,会一层一层去揭开,直到剥到最中心。”他也丝毫不担心观众猜中结局。正因为影片令人惊讶的反转,让导演收到了一把印有“反转王”的订制折扇礼物。


对于主题的表达,导演表示影片运用了莎士比亚、昆汀·塔伦蒂诺经常会讲述的**(剧透关键词)主题,并且融入了类似奉俊昊电影中女性角色的情感渲染。除此之外,导演的弟弟被绑架的亲身经历也让其切身感受到父母的揪心,甚至在拍摄过程中,真情实感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比如片中饰演父亲的科罗纳多质问男主角艾德里安一场戏,他说,“科罗纳多真实生活中的儿子是演员,拍这场戏时,我特地把他儿子参加综艺节目时的视频给科罗纳多看,调动他的情绪。视频中,他的儿子正在攀登西班牙高山,需要跨过两块石头,它们中间是空的,稍有不慎,就会有危险。科罗纳多看完当时就哭了。”


另外,影片的另一个主题涉及到谎言与背叛,这与导演20岁时被女朋友欺骗感情的经历有关。他强调,影片除了告诫人们谎言是坏的以外,还利用谎言进行了巧妙的叙事。


谈到此次来华,导演没想到直接去了六座城市,对中国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什么都大”。在此期间,他还观看了忻钰坤《暴裂无声》,表示非常喜欢。最后,导演透露《看不见的客人》已经被中国内地购买下版权,准备进行翻拍。


据悉,影片《看不见的客人》将于9月15日在内地上映。


图/米拉 文/结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