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烟花》曝"春心"海报 原作岩井俊二为电影打call

时间:2017.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继出席本周日在京举办的千人场“烟花告白大会”后,岩井俊二连日匆匆赶往上海,出席影迷见面会。见面会上,岩井俊二首次透露,《烟花》是他所有作品中的最爱:“拍别的电影可能是为了工作,而《烟花》拍的是我自己。”更有影迷分享到自己对《烟花》同样情有独钟,“因为相似经历,看一次哭一次”,得知它将被改编成动画后“在操场上跑了三圈。”


日前片方发布一组“春心”版海报,画面上男女主人公伸出手相互试探、波动春心,展现了电影“为爱勇敢”的主题,这份勇敢正体现了当下年轻人的态度。例如在昨日中传举办的“烟花告白大会”上,很多同学对喜欢的人热烈告白并得到肯定的回应,这份勇气也让岩井俊二深受感动。他表示“年轻真好,像我这样年纪的,比起担心告白是否成功,更担心身体生病。”

 

岩井俊二现场教学“撩人”技巧 《烟花》原型竟是他自己


活动现场,岩井俊二说《烟花》对他来讲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从电视剧转向电影制作的重要节点,而且在这个故事里“很多时候我讨论的都是我在自己。”正因如此,他也对动画电影版《烟花》充满期待。现场,他还与观众分享了当初创作《烟花》的灵感来源:一是因为他哥哥小时候曾被烟花炸伤,现在一提及烟花,就会想到那时;二是因为他在小学二年级时也有像《烟花》里男主及朋友对着天空大喊女孩子名字的经历。他还特别透露,比起大胆的男主,他本人更像是《烟花》里害羞、腼腆的男二。


此次岩井俊二来到上海与观众们交流,受到了极大欢迎。有粉丝现场一次性购买十多本书只为和“偶像”亲密互动、有粉丝精心将岩井俊二所有作品的主人公绘制成画,作为礼物送给导演、更有粉丝表示,正因为岩井俊二他才选择“专门从事电影研究”。岩井俊二还现场教学——如何约喜欢的人一起看《烟花》:“你问他,烟花从侧面看是扁的还是圆的,他肯定答不上来,你们就可以一起去电影院寻找答案啦。”


此番将《烟花》以动画形式重新呈现于银幕,也意味着更大的改编幅度。对此岩井俊二表示,在动画制作方面,他希望动画导演可以不受约束、自由地发挥创意,因而留给动画电影《烟花》足够的创作空间。这也使得动画电影的剧情走向将与原著有所区别,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影体验。当观众好奇问道“新版动画电影《烟花》与原作电视短片有什么区别”时,岩井俊二“神秘”地保留了答案,表示不能“剧透”给尚未观影的中国观众,但岩井俊二也向现场观众透露了一条线索:“作品的后半部分会有很大变化。”值得中国观众期待。

 

“春心”版海报暗示角色关系 懵懂少年表白成熟女神


“烟花告白大会”活动结束后,今日电影《烟花》片方公布了一组“春心”版海报,海报由两张竖版主人公海报和一张“合二为一”的横版海报构成。《烟花》中男主的心态也许是许多人青春期的真实写照:跟所有男生都喜欢的“女神”私奔,虽看起来是件可望不可及的事,但也几乎是唯一做的梦。


“春心版”海报从角色个性和关系两方面着手。单人版海报分别展示了两人的个性:海报中的女主脸颊微红、神情恬静,展示出“半成熟”的少女气息;男主则显得有些羞涩,从他略紧张的深情中可以看出他既渴望又茫然。令人惊喜地是,将两张竖版海报拼接在一起又是一张全新的“互动”海报:海报中男主向女主伸出手,想触碰却又触碰不到,表现了男主面对暗恋女生时纠结的心态:一面是对“女神”的向往,一面是未及同龄女生成熟,难以免去的青涩。如此“懵懂少年”和“成熟女神”的设定可能更易引发男生群体的青春共鸣。

 

动画电影《烟花》将于本周五12月1日上映,预售已开放。届时可前往影院观看,重温青春里的“勇敢”与“美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