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于冬:主旋律类型电影进阶核心在于创新升级

时间:2018.02.12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作者:魏柳


博纳影业集团连续多年保持春节档“在席”,且票房成绩亮眼。用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的话说:“这些年我们的电影都是凭着过硬的质量,靠影片的口碑逆袭,这也是我们在春节档胜出的底气。”


让于冬有底气的还有已经初步在观众中建立品牌认知的“博纳主旋律类型大片”,从谍战动作题材《智取威虎山》,到警匪动作题材《湄公河行动》,博纳影业集团将主旋律影片进行商业开拓,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于冬认为:“现代的主旋律类型电影,首先在技术上不能输给好莱坞,再加上我们的文化内涵和主流价值观,这样才能够让电影达到更广泛的观影需求。”


博纳出品的系列主旋律类型电影海报


于冬给“博纳主旋律类型大片”定的标准是商业、艺术、技术和人文表达四个维度的统一。


按此标准,在马上到来的春节档,博纳推出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制作体量升级,体现了我国海军强大实力,又一次书写了告慰祖国的使命。


于冬放言:“春节档将创中国电影市场的一次新高,而《红海行动》会成为这个春节档冠军。”


日前,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做客《蓝羽会客室》,畅聊创作主旋律影片的进阶之路。详情请戳下面视频:


于冬聊主旋律影片进阶之路 《红海行动》有望突围 时长:05:00 来源:电影网

于冬聊主旋律影片进阶之路 《红海行动》有望突围收起

时长:05:00建议WIFI下打开


视频长度:5分钟


文章字数:1590,阅读需要3分钟


《红海行动》的集体英雄主义震撼人心


主播蓝羽:今天聊到《红海行动》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其实是非常好的展现了我们海军军事实力的强大。


于冬:是的。而且它跟《战狼2》不太一样,大家担心《战狼2》也有撤侨,也有非洲,是不是《红海行动》就和它很像了。但是我更觉得《战狼2》是一部个人英雄主义,表现的是一个军人的责任感。  


《红海行动》实际上写的是集体主义,体现了中国现代化海军的“听党指挥,作风优良,敢打胜仗,能打胜仗”,所以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认为全国的老百姓会有一种自豪感。


中国的强军梦,国家意志,同时对中国普通公民的保护,全球范围内我们能够营救跟保护中国的国民。


《红海行动》剧照


博纳主旋律类型电影进阶核心在于创新升级


主播蓝羽:其实提到了《红海行动》,提到主旋律的电影,大家都会想到博纳。


于冬:如何把主流大片能够跟市场有效的结合,这是我这几年一直做的一个努力。就是无论从2009年我拍《十月围城》,到后来拍《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动》,到这次《红海行动》,都在寻找一个突破点,就是说如何让主旋律电影加上现代商业制作和现代电影的技术,达到一个能够让更广泛的观影人群走进电影院去看的效果。


好莱坞的主流大片,传达的都是主流美国精神跟普世价值观,所以中国电影要想跻身世界的电影强国,成为全世界的有影响力的、有代表性的电影大国电影强国的话,这一步是必须要走出去的,我们要结合现代制作水准、制作要求来拍我们的主流商业电影。


我在拍《智取威虎山》的时候,关于打虎上山这个“虎”的特效,我跟徐克反复来推敲。在技术上,我们首先不能输给好莱坞,然后再加上我们的文化内涵和主流价值观,这样电影才能够达到更广泛的观影需要。


《智取威虎山》剧照

 

拍《湄公河行动》,我觉得过去的香港警匪片都是正义战胜邪恶,最后把毒贩击毙。《湄公河行动》最值得铭记的,就是说我们要抓活着的糯卡回来,而不是说我们替几个中国人报仇就完了,我们要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是不能伤害的,是在法律面前我们要审判他的。


《湄公河行动》剧照


然后《红海行动》也是,最终我们发现在营救一个中国人的时候,还有二十多个人同样遭到绑架,都是别的国家的人,我们的队员就要求把这二十多个人全都救出来,上升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样一个高度。所以也表现了中国人对于这种大国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时候,我们的大国责任。


视频截图  主播蓝羽对话于冬


《红海行动》有实力冲击春节档冠军


蓝羽:大家都知道于总应该是对数字很敏感的。


于冬:对。


蓝羽:所以在这里要让您预估一下,今年春节档的这个票房,您预计从初一到初六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票房累积?


于冬:我觉得今年春节档是史上最强的一次竞争。《红海行动》跟其他电影的片种都不一样,显得特别的不同(唯一一部军事类型大片),所以我觉得《红海行动》会成为这个春节档的冠军。


《红海行动》海报


蓝羽:No.1。


于冬:这个寄予厚望,整个春节档我觉得初一这一天,可以过12亿,然后后面的五天时间平均8亿。


蓝羽:平均8亿?


于冬:就是五八四十亿,再加上初一的12亿,是52亿,比去年31亿整整高了21亿,这是我的一个预测,我跟很多人打赌。


蓝羽:已经打了赌了?


于冬:打赌,我觉得今年春节档将创中国电影市场历史上的一次新高,整个2月份也会因春节档的崛起有望冲到100亿,也相信《红海行动》能够在这个春节档异军突起,为所有观众献上一份厚礼。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