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戛纳Day10:《燃烧》评分最高 《迦百农》令人心碎

时间:2018.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燃烧》获得3.8史上最高分


1905电影网专稿 第71届戛纳电影节进入第十天,主竞赛单元影片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李沧东执导的新片《燃烧》获得了3.8分的场刊评分,成为史上最高分。此前保持着该项评分纪录的是德国影片《托尼·厄德曼》,仅0.1分之差位列第二。


另外两部放映的主竞赛影片《养狗人》《迦百农》来自意大利和黎巴嫩。前者聚焦宠物狗梳理工的情绪转变,后者反应当下的底层社会,两者均直击人心,只是一个凶猛,一个心碎。


时间:8:30am—10:30am

地点:电影宫卢米埃厅

《养狗人》故事凶猛 男演员表演拿捏精准

评分:3.5/5



《养狗人》海报


两次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马提欧·加洛尼新作《养狗人》围绕温文尔雅的宠物狗梳毛工Marcello和脾气狂躁的Simone之间的关系展开。Marcello一直备受大家的喜欢,Simone吸食可卡因成瘾,总是找Marcello问货。


不仅如此,Simone还在所在的海边街区敲诈勒索,让当地变得相当不平静。影片将故事的冲突焦点放在了两人决定一同行窃宠物店旁边的金店。但是谁想到Marcello代替Simone入狱之后,后者并没有按承诺分赃。


矛盾一触即发,Marcello的性情也因此发生了转变。身为一名父亲,他当掉珠宝给女儿买礼物,在女儿面前时时露出幽默又喜悦的笑脸。影片不仅呈现了两人一同下海潜水的画面,而且利用此两次展现对比出父亲的细微变化。


Simone有一个心狠手辣的母亲,他这个角色激发了Marcello从温顺变为愤怒,让故事的走向变得极为暴力。但是,就影片本身而言,在符合环境的阴暗摄影中,故事相当简单,剧本文本比较单薄。


撑起全片基本靠两位男演员的表演,Marcello FonteEdoardo Pesce都将片中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在极高的呼声中,前者成为戛纳影帝的候选人之一。


时间:7:15pm—9:15pm

地点:电影宫德彪西厅

《迦百农》令人心碎 故事煽情直抵社会现实

评分:3.5/5



《迦百农》海报


就在大家为《开战》文森特·林顿、《燃烧》的刘亚仁、《养狗人》的Marcello Fonte三人谁能摘得最佳男演员激烈讨论时,又一位表演出色的男性角色诞生了,他的年龄只有12岁。


纳迪·拉巴基这部新片《迦百农》,片名是圣经中的地名,如今已成为废墟。她在拍摄本片时,所找寻的演员都是真实生活于类似迦百农之地的人,尤其是男主角ZAIN和其他一众小孩。


故事中,ZAIN准备起诉控告父母,原因是他们生下了自己。他希望“所有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的父母都不能拥有孩子”,这一前提的设定就决定了影片聚焦的主题是普通人能够共通的情感,只是电影结尾部分的煽情笔墨较多。


ZAIN饰演的角色替父母照顾自己的妹妹,制作果汁叫卖、换煤气罐、送货等等,拉巴基更是用一个俯拍的镜头凸显他们所处社区的境况。当电影进入第二部分,ZAIN代替另一母亲照顾孩子Yonas,然而现实的艰难让他想要放弃,却不忍心。


恰恰就是如此的生活,让他不禁开始思考。压死他最后一根的救命稻草来自于母亲,他所发出的呼喊,引发更多人关注的声音,成为电影讨论的母题。题材虽然令人共情,但剧本创作上的问题仍然无法被掩盖。


图/程艺佳 文/结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