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时空同居》连4天票房登顶 “520档”势头已成

时间:2018.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冗定


1905电影网讯 5月18日上映的电影《超时空同居》在上映第四天(5.21)至今,已蝉联了四天的日票房冠军,与《复联3》的差距也越来越大,目前累计票房已达到3.75亿。

 

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超时空同居》上映首日票房仅有5004万,远不及《复联3》的当日票房的一半。但是就在5月20日当日出现了飙升现象,与《复联3》1.3亿的日票房相差不多。


 图片来源:凤凰娱乐


在凤凰娱乐的《《超时空同居》单日票房超“复联”,是影片好还是档期猛?》中提及,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师将此片的胜利称之为“中国电影市场新创立的一个“5.20”档期”。“5.20”档指的是在5月20日当天,不少情侣或互相有意思的男女会将相约看电影作为约会活动,爱情片往往会超越其他类型片成为首选,从而导致票房飙高的现象。


 《美容针》剧照


去年的“5.20”前后上映的几部爱情片:闫妮主演的《美容针》,张雨绮的《不期而遇》,和乔梁导演的《小情书》,都在“5.20”当天出现了一个小高潮,日票房超过了总票房的30%。可见,“5.20档”并非今年才开始,而是早有形成之势。


 

不过此次《超时空同居》能够做到票房如此之高,跟它在国产爱情片中出挑的口碑关系很大。毕竟去年的三部“5.30”爱情片豆瓣评分分别为4.4,4.1,6.1。而《超时空同居》达到了7.4分,与之前薛晓路导演的叫好又叫座的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同分。

 

可以说,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不缺观众群体和档期,只要一部电影自身有用心之处,连《复联》系列都能够超越。

 

文/冗定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