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肆式青春》观影报告:方言亲切 画面可做壁纸

时间:2018.08.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由绘梦动画创始人李豪凌、导演易小星新海诚御用CG大师竹内良贵三人联合执导的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已于8月4日正式公映,首轮观影报告新鲜出炉。一时间,帧帧可做壁纸的画风成为观众对《肆式青春》最直观的印象。接地气的青春故事、引发回忆的方言配音、高度的情感共鸣,打破了青春片的年龄壁垒,获得全年龄层的观众认可,谱写了几代人的青春图鉴。



帧帧可做壁纸 青春动画引全民狂欢


《肆式青春》本土青春故事的高度还原、新海诚式的精美画风,获得了年轻人的首轮点赞。一时间,“画面唯美”、“新海诚式画风”、“帧帧可做壁纸”、“杠精都无可挑剔的画风”成了观众对《肆式青春》最直观的印象。城市的发展与时代变迁、青春的遗憾与成长、大城市里奔波人群的光鲜与辛酸,无不感动着电影院里的每一位观众。


最令人欣慰的是,除了年轻人的纷纷点赞外,该片也获得了大量“70后”、“80后”的广泛认可。片中,上海故事卷磁带的细节,石库门、小蛮腰等极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湖南-北京故事中的时代发展与变迁,将青春缩影跃然荧屏。三段故事、三个地域、三种情感,如同一面镜子,打破了年龄、圈层的种种壁垒,引发全民狂欢。



方言配音亲切 情感催泪引发青春共鸣


艺术高于生活,也来源于生活,是否能拍出本土化、接地气的青春故事才是国产青春动画的口碑保证。而《肆式青春》这部取材于上海、广州、湖南,根据导演青春故事改编的国产青春动画,除了在地域、年代、情感上的高度还原,还首次使用了方言版配音,当上海话和广州话回荡在影厅中时,观众都觉得无比亲切,超强的代入感引发了几代人的青春回忆


上海故事中,一代人青春成长过程中的美好和伤痛,在拥有着深厚的故事架构能力的李豪凌导演的镜头下,配合着舒缓的音乐娓娓道来。“本来跟闺蜜来缅怀下青春,谁成想,妆都哭花了“。作为该片最具催泪功能的桥段,无数网友被故事中李墨和小雨二人彼此默默付出的质朴、纯净的情感击中,奶奶对小明说再也不能为你端米粉的镜头也引发观众纷纷落泪。《肆式青春》凭借细腻的情感,谱写了“70后”、“80后”人青春图鉴的同时,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暑期最强催泪弹。


长篇动画《肆式青春》(日本地区片名:《诗季织织》),8月4日起在全国艺联专线正在公映,中日两国同步热映中。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