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重释江湖文化 《江湖儿女》营造独特氛围

时间:2018.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江湖儿女》“流沙”海报


1905电影网讯 今日,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发布全新剧照。简陋破旧的楼房、义字在墙的麻将馆、上演着民间娱乐节目的小剧场,无不展现了独具特色的山西小镇风貌。


小镇“大哥”斌哥与女朋友巧巧在麻将馆


斌哥(廖凡饰)与女朋友巧巧(赵涛饰)生活在这小镇中。斌哥身为“小镇大哥”,有无数小弟跟随,说话掷地有声,生活可谓是风生水起。没想到一场变故突发,让一切发生了变化。曾经的大哥逐渐没落,所谓的江湖也不复存在。


小镇剧场上演民间娱乐节目


独具特色的小镇风貌


导演贾樟柯认为,江湖文化是中国人发明的、独有的观察时间的角度,蕴含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氛围。无论是电影《水浒传》,还是八十年代的香港电影,虽造就了不同的江湖,却通过不同方式将江湖义气展露无遗。此次,《江湖儿女》将通过17年时光的流逝,以及巧巧与斌哥感情的发展,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小镇江湖,唤起众人对小镇生活的共鸣与追忆。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