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海王》三连冠 《密室逃生》有惊喜

时间:2019.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2019开年第一周(01.04-01.06)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36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27.2%。《海王》进入开画第三周,稳固霸守榜首位置,上周末三天攻下3070万美元,眼下北美票房总计2.597亿美元,全球票房为9.4亿美元。开年的儿童适宜恐怖新片《密室逃生》,意外拿到1800万美元的首周佳绩,被认为像给孩子们准备的歪解版《电锯惊魂》,媒体表示“就是一个游乐场玩乐体验”“大部分很令人愉悦”,预计最终票房有望达到4500万美元。另一方面,环球影业让人期待的《驯龙高手3》自上周开始已经缓慢在世界各地开画,首周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地,分别拿到470万美元和50万美元票房,该片在北美的上映日期将为2月22日。


2019年第01周周末(01.04-01.06)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海王》

3070万

2.597亿

3

2

《密室逃生》

1800万

1800万

1

3

2

《欢乐满人间2》

1577万

1.387亿

3

4

4

《蜘蛛侠:平行宇宙》

1301万

1.338亿

4

5

3

《大黄蜂》

1277万

9712万

3

6

5

《骡子》

904万

8110万

4

7

6

《副总统》

583万

2979万

2

8

8

《重塑人生》

491万

3294万

3

9

9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468万

1.871亿

7

10

7

《福尔摩斯和华生》

340万

2841万

2

11

13

《波西米亚狂想曲》

240万

1.936亿

10

12

11

《玛丽女王》

220万

1348万

5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密室逃生》北美评价尚可


游乐场式惊悚片《密室逃生》爆惊喜 《驯龙高手3》全球缓慢开画


《密室逃生》推荐星级:★★★

 

上周唯一上前十二榜单的新片,是来自索尼影业的开年恐怖片《密室逃生》,上周末三天在北美2717家影院收入1800万美元,电影成本只有900万美元,《密室逃生》是新晋导演亚当·罗比特尔的作品,他早前的导演作品有《潜伏4:索命亡灵》,这次的《密室逃生》讲述6个陌生人被邀请参加一场游戏,获胜者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的奖赏,当他们被引诱去参加之后才发现,这是场生死之战,他们必须绞尽脑汁逃脱。影片被认为像给孩子们准备的歪解版《电锯惊魂》,预计影片的最终北美票房能冲刺4500万美元。不过两周后将会有M·奈特·沙马兰的新作《玻璃先生》《分裂》的续集)面世,预计会对《密室逃生》形成强烈冲击。

 

目前该片院线评分B,IMDb评分6.4,MTC49分,烂番茄新鲜度53%,《洛杉矶时报》表示:“大部分很令人愉悦,但逻辑很糟糕的电影,所以它只需要你享受当下,不要去想太多深入的东西就够了。”《旧金山纪事报》有类似观点:“《密室逃生》就是一场游乐园式玩乐,你没有理由去要求更多,它也没有做到更多——比如,升华了一个类型之流。但要知道,人们喜欢游乐场不是没有缘由的。” 影片1月18日也会在中国内地开画。

 

另一部值得一提的北美新片是环球影业的《驯龙高手3》,影片上周开始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地开画,分别拿到470万美元和50万美元票房,下周还会在印度尼西亚、挪威、黎巴嫩等地开画,该片在北美的上映日期将为2月22日。《驯龙高手》系列前两部在北美的票房分别为2.17亿美元和1.77亿美元。


《海王》票房惊人

 

旧片:《海王》全球票房9.4亿 《欢乐满人间2》后劲渐显

 

旧片方面,势不可挡的《海王》北美开画第三周继续揽入3070万美元票房,北美总票房累计达到2.56亿美元,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4年《美国队长2》的2.59亿美元,1989年《蝙蝠侠》的2.51亿美元和1997年《黑衣人》的2.51亿美元总票房。很快讲超过2012年《超凡蜘蛛侠》的2.62亿美元和2004年《超人总动员》的2.61亿美元,预计最终北美本土票房将超过3亿美元,在2月8日《乐高大电影2》来画之前,《海王》依然会是院线里最“大牌”的电影。目前《海王》的全球票房已经达到9.4亿美元。

 

迪士尼的《欢乐满人间2》上周继续收入1577万美元,19天本土总票房达1.387亿美元,走势很乐观,回顾开画首周的颓势,现在的发展趋势表明了它硬气的长线票房策略,如果接下来还能拿一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或者最佳影片提名,预计还会再煽风点火捧多一波票房。索尼的《蜘蛛侠:平行宇宙》开画第四周继续卷入1301万美元,目前本土总票房1.33亿美元,全球总票房2.75亿美元,相对其90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已经算盆满钵满了。


《一条狗的回家路》是《一条狗的使命》的姐妹篇


本周前瞻: 《一条狗的回家路》、《上行》、《克隆人》


本周末(01.11-01.13)将有《一条狗的回家路》、《触不可及》的美国版《上行》和中外合拍的科幻片《克隆人》在北美大范围开画。另外,讲述传奇女法官鲁丝·巴徳·金斯伯格的《性别为本》讲扩映到2000家影院,西班牙版本的《完美陌生人》也会在北美125家影院小范围开画。

 

宠物情缘暖心片《一条狗的回家路》是去年《一条狗的使命》的姐妹篇,讲述狗狗贝拉在走丢之后,穿越四百英里寻找回家路的故事。去年《一条狗的使命》制作成本仅2200万美元,在北美拿到了6450万美元票房,全球票房2.05亿美元,显然让影视公司尝到了甜头。胜图娱乐(STX Entertainment)的《上行》是复刻2011年法国的卖座电影《触不可及》,由“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和黑人喜剧明星凯文·哈特主演,2017年就在多伦多电影节上展映过,不过当时导演有强调那不是最终版本,影片这周末会在北美3000家左右影院开画。最后,基努里维斯主演的科幻电影《克隆人》下周也会在北美开画,该片早于去年11月23日已经在国内上映,但票房和口碑都很一般,电影这周末会在北美2500家影院开画。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