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燃点》发布“敬告”版海报片 直面真实创业生态

时间:2019.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燃点》没有鼓吹成功,只是真实记录


近日,1月11日于全国上映的创业纪实电影《燃点》,正在全国各地的创投圈子里掀起了一股企业自发包场观影的浪潮,助力电影绝地逆袭,排片票房一路攀升,“燃点”亦成为创投圈人人热议的热门话题。近日该片再曝系列“敬告”版海报,言简意赅地传达出电影的核心价值——真实、无剧本、不撒鸡汤等, 这在移动互联网创业浪潮袭来的时代风口上,给正处于“创业寒冬”中苦苦求索的人们,一次难得的观察与反思契机,极具社会意义。


《燃点》没有剧本,不设结局


真实内核引爆创投圈层 《燃点》创逆袭奇迹


据了解,截至1月17日,电影《燃点》上映7天,以0.5%以下的超低排片,收获了超过400万的实时票房,上座率更曾高达19.8%,场均人次21人,在同档期影片中遥遥领先。其较高的投入产出比可以说创造了该类型纪录片市场的奇迹,而这得益于电影持续深耕创投圈,通过将创业者们的“感同身受”不断口碑发酵,使得本片在创投领域的影响力日益高涨。目前,已有超过百家的企业自发进行包场观影,《燃点》更是成为创投圈的热门话题。


创业从来就没有安全区


作为国内少有的聚焦于中国第三代创业者真实生态的纪实类电影,《燃点》最大的价值就在于“真实”及“当下”。正如“敬告”版系列海报呈现的那样,《燃点》真实客观的记录了当下你我身边正在发生的鲜活创业史,无剧本,不预设立场及结局,甚至在电影后续宣发过程中,观众能够与电影人一起见证影片主创如罗永浩等在当下的困境与努力,沉浸感十足。另一方面,《燃点》不是一部鼓吹成功者的电影,而是直面老板二字背后残酷的现实,带领观众去切身感悟成功光环背后隐藏着的艰难与焦虑,且创业也没有绝对的安全区与成功的不二法门。这种不预设立场、不撒鸡汤、力图更加客观真实立体呈现创业生态的第三方观察者视角,使得本片对广大创业者来说,无异于一个反思自我的参照系,极具社会正能量。


创业那些血淋淋的事实《燃点》打开给观众看


无鸡汤不造神 一次真实诚恳的创业观察


从移动互联网时代蓬勃发展下的全民创业浪潮,到2018年底的“创业寒冬”,中国的创业生态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影像客观记录下这个时代以及这群创业人,正是《燃点》的创作初衷之一。电影《燃点》耗时一年,记录了以罗永浩、papi、马薇薇为代表的14位创业者的真实心路历程,为大家呈现了一次关于梦想、坚持与人生方向的追问与沉思:创业是令人心潮澎湃的契机,也为人生注满了变数因子,时代因此而充满唏嘘或激越、惆怅或动人的时刻,那些时刻就是我们所有人的一个“燃点”。


电影《燃点》不洒鸡汤


在电影中,没有成功的神话,没有鸡汤语录,更多的是创业者对自我心路历程及未来探索的深度剖析,真实而诚恳;同时电影创作者则通过长期的跟踪式记录,立体呈现他们的工作与生活、荣耀与挫折,而投资人对创业选择及社会生态的观察与点评,则增强了创业探讨的多维层次及深度,如创业是为了喜欢还是赚钱、内容创业者面临的瓶颈、创业物质满足后的精神需求、改变自我命运还是改变世界、创业速度的快与慢、是否坚持下去的辩证思考等,可以说电影处处是“华点”,无论对于创业者,还是在城市中辛苦打拼的年轻人,观看《燃点》,亦是观察自身。


要抵达人生的“燃点”,可能需要穿越炼狱,穿越深海,穿越“Hell or High Water”,虽万千人,也赴汤蹈火。电影《燃点》正在全国热映中,希望这部真实记录了14位创业者为梦想而执着奋斗的电影,能帮助你在充满迷茫与未知的大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