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昂克里奇离开皮克斯 曾执导《玩具3》《寻梦》

时间:2019.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李·昂克里奇执导《玩具3》获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


1905电影网讯 自从约翰·拉赛特离开皮克斯之后,这家著名动画制作公司再损失一名大将——曾经执导了《玩具总动员3》《寻梦环游记》,并作为联合导演执导过《玩具总动员2》《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的著名导演李·昂克里奇也于近日宣布自己从皮克斯离职。

 

这位曾经为皮克斯工作了25年的导演表示,自己离开皮克斯并不是去了别的制片公司,而是为了家庭和自己的梦想。他说:“我离开皮克斯不是为了去别家工作室继续拍电影,我期待能给予家人更多迫切需要的陪伴,并且去追求很久以前被遗弃的梦想。”不过,这个说辞相当纸的怀疑,因为有媒体表示,李·昂克里奇在皮克斯还有未完成的项目,所以他决定离开皮克斯,有着更为不为人知的原因。这个原因或许与约翰·拉赛特有关,或许与新上任的CEO有关。不过,当事人和皮克斯并未对此发声。


联合执导《寻梦环游记》再获奥斯卡

 

现年51岁的李·昂克里奇曾作为剪辑师参与皮克斯早期电影《玩具总动员》与《虫虫特工队》,之后他联合执导了《玩具总动员2》、《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等皮克斯经典。随着《玩具总动员》系列重启,昂克里奇首次独立执导《玩具总动员3》并首夺小金人,还为即将上映的《玩具总动员4》创作了剧本。2017年,李·昂克里奇联合执导并编剧的《寻梦环游记》在中国获得了12.12亿元的惊人票房,作为动画电影来说实在罕见。去年,他凭借这部佳作赢得了第二座奥斯卡最佳动画奖杯。

 

目前,皮克斯和迪士尼的掌门人为珍妮弗·李彼特·道格特。其中,前者将成为迪士尼的首席创意官,而彼特·道格特则将在皮克斯公司担任该职务。虽然在作品水准上,这两位无法同拉塞特相提并论,但这两位导演/编剧名下也有爆款。珍妮弗·李曾经是《冰雪奇缘》的导演和编剧,而彼特·道格特名下则有《头脑特工队》。他们可以称得上是迪士尼与皮克斯“新一代”中的中坚力量。对于李·昂克里奇的离开,道格特感谢李曾经为皮克斯做出的贡献。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