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悬疑片《警告》发“数字诅咒”剧照 演绎宿命轮回

时间:2019.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尼科破解数学迷题


1905电影网讯 《看不见的客人》后又一部引进内地的西班牙悬疑惊悚电影《警告》于今日发布了一组“数字诅咒”主题剧照。该片由丹尼尔·卡尓帕索罗执导,故事围绕着一个便利店展开,这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一起枪击命案。这组剧照中,主演劳尔·阿雷瓦洛面对铺满墙面的线索眉头紧皱,若有所思,试图运用数学推理演绎出这个“被诅咒”便利店的案发规律。


谜一样的死亡数列

 

层叠数字串联多重谜团 揭秘“数字杀人”高概念

 

电影《警告》讲述了一个加油站旁的便利店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凶杀案。某天雨夜,男主角约恩的朋友在此被袭,为了找出凶手,约恩收集了这个地方的相关信息。然而,他却逐渐发现,看似随机的事件却存在惊人的巧合性。电影《警告》贯穿了“数字杀人”的高概念,在今天发布的“数字诅咒”剧照中,天才奥数学家约恩在昏暗的房间里盯着满墙的线索陷入沉思。


约恩模拟死亡现场

 

被密密麻麻信息覆盖的墙板和一条条错综纠缠的关系线仿佛更明示出这个天才奥数学家的思考逻辑。在另一张剧照中,约恩根据每个案件依次写出了42、10、53、32、21这组数字,而这一连串的数字正是导致了便利店多起凶杀案的“杀人数字”。约恩通过模型搭建起便利店的“诅咒阵”,试图寻找、拯救下一个受害人。

 

平行时空叙事创意新颖 烘托宿命轮回“节奏感”

 

此外,电影《警告》采用了平行时空叙事的结构,男主约恩和小男孩尼科两条故事线同时进行。在约恩运用数学推理演绎出这个“被诅咒”便利店的案发规律的同时,一个生活在十年后时空里的小男孩尼科却一直受到学校里坏孩子们的霸凌。直到有一天,尼科从便利店回家后发现自己收到了一张警告意味浓重的“恐吓信”,这便成了他生活中的“定时炸弹”。


约恩寻找案件关联

 

双时空故事并行的方式使得影片作为悬疑惊悚类型片的节奏感更为突出。且小男孩尼科在布满数学题解析的黑板上执笔计算,冥冥之中也在某一程度上和天才奥数学家约恩的研究动作产生着关联。约恩推算的下一个受害者和尼科之间有何特殊关联也让观者产生了很大的疑问和兴趣。

 

电影《警告》已定档中国内地3月29日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