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96岁常枫获上影节最佳男演员:和上影节有默契

时间:2019.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常枫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电影《拂乡心》男主角常枫和《梦之城堡》男主角哈迈德·萨贝里·贝达德并列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项。典礼当晚,96岁高龄的常枫也来到现场,接过金爵奖奖杯的他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好像跟自己有个默契。


常枫与哈迈德·萨贝里·贝达德并列获得最佳男主角


当晚,获得最佳男主角奖项的常枫老先生拄着拐杖走到了舞台上,领取这份荣誉。站在台上,他表示:“我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不好了,说话呢也啰里啰嗦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好像跟我有个默契,也可以说建立一个历史。刚才主持人介绍了,我已经96岁。这么大年纪了,好像是要我能够站在这儿领奖,那应该是年纪大的人。我就感觉到这个是非常不容易,我也特别谢谢各位评审。”


常枫老先生的感言简短,主持人曹可凡则透露,《拂乡心》中有一场两位老人在棺材旁喝酒的重头戏,一直拍到第二天的凌晨两点。曹可凡透露,导演秦海璐本想让两位老人下戏后赶紧休息,但常枫老先生回到自己的房间后还喝点酒。他告诉秦海璐导演,从一开拍,就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场戏。有压力。直到凌晨拍完这场戏,才觉得如释重负。曹可凡感慨,已经入行70多年的老人,对待演戏还能如此认真,确实印证了“戏比天大”这句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