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米姆拉联手菊池亚希子 与宫崎葵热演“三姐妹”

时间:2011.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左起)宫崎葵、菊池亚希子、米姆拉饰演三姐妹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 刚刚在今年8月荣获第35届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的日本影片《对我母亲的记录》(又译:《我的母亲》/导演原田真人)上映在即,除了宫崎葵、役所广司树木希林饰演“祖孙三代”以外,豪华演员阵容首度曝光。其中,2名实力派女星米姆拉与菊池亚希子,将与宫崎葵共同饰演“家族三姐妹”。

    据发行方松竹透露,宫崎葵饰演家中的三女儿琴子、米姆拉饰演大女儿志贺子、菊池饰演二女儿纪子。全片以役所广司饰演的主人公“伊上洪作”为轴展开,三国连太郎饰演伊上的父亲隼人、南果步饰演伊上的大妹、木村绿子饰演伊上的小妹、三浦贵大饰演编辑濑川、真野惠里菜饰演女佣人贞世。豪华明星阵的联袂出演,将如何诠释一幕家族间的温情羁绊,十分值得期待。

    该片根据已故作家井上靖(1907—1991)在47年前创作的自传小说《我的母亲的纪录 花之下•月之光•雪之面》改编。讲述了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的老母亲,与理解她的儿子之间上演的一段长达10年间的“亲子爱”与“家族情”。通过该片,侧面反映出当代社会非常现实的“养老问题”。

    影片《对我母亲的记录》将于2012年五一黄金周在日本全国公映。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