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三月影市聚焦:淡季不淡 大片施拳脚国片很争气

时间:2012.04.03 来源:1905电影网

《桃姐》用票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电影网讯(文/靖宇) 三月是影市淡季,这是一个规律,但是现在这个规律正在渐渐失灵。截至3月25日,三月国内总票房约为8亿,平均每周有2亿进账,总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60%,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而且值得关注的是,整个3月事实上只有一部好莱坞的大制作影片《异星战场》来撑场,票房的上升更多则来自《桃姐》、《大追捕》等国产影片的给力支持。
 

《异星战场》本土失守 海外表现尚可

三月档期成好莱坞“衰片”第二春?

  今年的三月档期与去年同期惊人的相似,都有大量的影片上映,都是一部国产文艺片和一部好莱坞分账大片赚取高额票房或口碑。去年李玉导演的小成本影片《观音山》拿下超过7000万票房,成为黑马;今年则是许鞍华导演的《桃姐》成功接棒,收获6400万票房成绩。去年的好莱坞大片是《洛杉矶之战》,在内地公映的首周票房为8500万元,最终以2.3亿元的票房成为最大赢家,今年则是《异星战场》以1.8亿元无悬念称霸3月票房榜。

  有趣的是,称霸去年3月内地影市的《洛杉矶之战》在本土票房可说相当糟糕。同样,今年的《异星战场》同样在本土遭遇滑铁卢,两周50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让狠砸3.5亿美元的迪士尼巨亏近两亿美元,惨败而归。本土票房的不给力,使得影片只能将希望寄托于海外市场。全球1.7亿美元的票房也算是不错的成绩单,证明北美以外地区的观众,对于拥有好莱坞金字招牌、充满特效的大片依然是照单全收。

  除了《异星战场》,整个3月还有一部《王者之剑》和一部《非常小特工之时间大盗》。两部影片都是美国去年暑期档的垫底影片,前者票房不足2000万美元、后者不到4000万美元,回本无望。在国内,《王者之剑》拿下了近4000多万的票房,“小特工”也斩获了近3000万的票房。这些好莱坞“衰片”弱旅,到了国内,因为缺少强劲对手,一跃成为档期主宰,实在是有种“矮子里拔将军”的悲哀。

下一页:3·8档期是伪命题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