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庆 老艺术家回顾红星闪耀60年

时间:2012.05.16 来源:1905电影网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


总政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栾国志

    电影网讯(图/杨楠 文/李超) 5月15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红星闪耀60年”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总政宣传部副部长黎国如、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栾国志、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等领导,以及陶玉玲田华翟俊杰、王晓棠等二十多位八一厂的老艺术家们出席了座谈会,并对八一厂走过的60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

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

     自1952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建厂,拍摄完成了第一部纪录片《河川进攻》开始,至今60年,八一厂先后拍摄故事片283部、纪录片815部、电视剧119部,及其它影片共计2600余部。会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在讲话中说:“回眸中国军事文艺半个多世纪的峥嵘岁月,八一厂电影无疑是军事文艺星河中最为耀眼夺目的星座,用电影胶片忠诚记录了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文化剪影与社会心灵。用他们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浇铸了一批批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艺术的军事影视作品”。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们纷纷表示,八一电影人60年如一日,始终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意识,构筑着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长城。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在发言中说,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大批中国革命战争的史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史诗,像《地道战》《地雷战》《冲出亚马逊》《惊天动地》这样的优秀作品,在电影频道播出时都能保证超高的收视率,这也显示了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电影作品在广大观众心目中的低位。

    据悉,八一电影制片厂拟定于今年7月初出版纪念文集《红星闪耀六十年》,收录八一电影制片厂60年60部经典影片的回顾性文章。

下一页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