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地震赈灾影片众星云集 西田敏行扮“搬尸工”

时间:2012.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志田未来


酒井若菜


胜地凉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震惊全球的3·11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半了,死亡以及失踪人数将近2万人。以地震重灾区岩手县釜石市的遗体安置所为舞台的影片《遗体-面向明天的十天》即将搬上大银幕,男主角由福岛县出身的西田敏行扮演,西田饰演一名遗体安置所的志愿者。此外,绪形直人、胜地凉、国村隼、酒井若菜佐藤浩市、佐野史郎、泽村一树、志田未来、筒井道隆、柳叶敏郎等新老实力派影星都将担当要角。

    该片根据日本写实作家石井光太的纪实文学《遗体 震灾、海啸的结局》为蓝本创作而成,导演由热播日剧《跳跃大搜查线》的剧本家君塚良一掌镜。讲述了在地震重灾区岩手县釜石市的遗体安置所内,西田扮演的曾在退休前从事过殡葬工作的男人,志愿并发动市民投入到遗体安置所的志愿工作中,通过搬运尸体、DNA采样、身份确认等相关志愿工作,在震后的10天里,为失去家人的灾民早日找到亲人遗体的真实感人物语。

    该片是导演君塚良一继2009年1月公映的影片《无人守护》之后,时隔4年再执导演筒。该片已经决定将在8月23日开幕的第36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World Greats单元”上进行展映。君塚良一的上部导演作《无人守护》曾获得过该电影节的最优秀剧本奖。

    影片《遗体-面向明天的十天》将于2013年3月在日本全国公映。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