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咆哮无声》传递大爱 涩谷天马不演“鬼子”

时间:2012.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涩谷天马在影片中
 
    11月2日,由李立群李宗翰刘芸涩谷天马等主演的电影《咆哮无声》全国公映,正式与观众见面。这部影片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从80后的视角,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条山会战中“八百壮士投黄河”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片中涩谷天马也抛开以往形象,饰演了一位带着父辈的忏悔来到中国追溯历史的“孝顺儿子”。

    “咆哮无声”这一片名的灵感来源于《周易》。该片编剧王海平解释道:“‘咆哮’和‘无声’二者的含义相辅相成,‘咆哮’代表刚健有为,‘无声’代表厚德载物,传递出传统文化中的阳刚与阴柔。影片充满了激情的英雄主义和坚韧隐忍的人道情怀。”据导演萧锋介绍,这部影片通过倒叙追溯性的表达方式,界定了本剧融合历史和现实的电影风格,在寻找失落的一种精神和价值的过程中,表现当代人对历史对战争的思考,表达对人性温暖和大爱无疆的歌颂。

    《咆哮无声》的演员阵容横跨两岸三地及海外,著名日籍演员涩谷天马在剧中扮演“男二号”中村一郎。虽然涩谷天马的从影经历已长达20余年,但在中国的作品中大多扮演一些“变态”的反面角色,被很多观众称为“鬼子专业户”。而这次却抛开以往的一贯路线,饰演一位带着父辈的忏悔来到中国追溯历史的“孝顺儿子”,片中大量表现一郎作为孝子而温柔、执着的一面。自开机之日,天马为塑造这一崭新形象费了很多功夫,而在现场拍摄过程中更加投入真情,甚至有几场戏的表演中潸然泪下,竟打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相信涩谷天马在本片中的表演同样能够使观众颇受感染。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