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杜琪峰对话奥利弗·斯通 香港大佬PK美国老愤青

时间:2013.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奥利弗·斯通
 
电影题材谁做主?——激进反战论&商业、艺术平行线

    奥利弗·斯通说,他小时候曾经去过中美洲,还经历过越战,所以他对战争有着最直观的的了解,因此他多年来都在致力于拍反战题材的电影。或许是因为经历过这些苦难,奥利弗·斯通的言谈十分“愤青”,比如,他拿第4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巴顿将军》举了个例子:“你说这部电影是美化了巴顿将军,还是谴责了他好战的本性呢?我十分想知道,当时的尼克松总统看到这部电影之后作何感想。”


 杜琪峰
 
    相对而言,杜琪峰则显得更加淡然,面对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之间的矛盾,他坦承道:“我一直以来都说,我拍电影有两个动机,一个是我的公司要生存,我不能总是赔钱;一个是拍属于我自己的电影。于是我拍了《文雀》,拍了《夺命金》。至于我最喜欢拍什么样的题材,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等。”

下一页:暴力十分存在美学?
图/贺盼 文/李超
>>查看全文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