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诡拼车》致敬希区柯克 包小柏曝片场遭遇弃尸

时间:2013.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共16张

    电影网讯 6月20日,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入围影片《诡拼车》来沪参加见面会,这也是本届传媒大奖出席见面会阵容最齐全的一次。出品人、制片人陈昆、导演兼编剧张力携主演包小柏、女主角倪景阳以及联合主创张羽郭艳、孔铭、金晨、段卿卿、董祺等近十位演员集体现身。包小柏还现场讲述了电影拍摄期间发生的“恐怖事件”。

音乐人包小柏转型做演员 曝片场遭遇弃尸

    《诡拼车》作为一部中国悬疑爱情电影,在情节的设置上丝丝入扣,挑战了观众的心理承受极限。在众主创一一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包小柏老师特地强调自己是个“演员”。从音乐人的身份转变为大银幕的演员,包小柏也没有完全丢掉自己的老本行,在《诡拼车》里,他饰演一个钢琴家,电影里还有一段他个人的精彩独奏。

    不过谈到看这部影片的感受时,身为影片主演的包小柏却以三个字“不舒服”来做回答。他说:“我本来是一个性格很强硬的人,从来不信光怪陆离,但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真的碰到很多奇怪的事情。”他介绍到,“在拍摄一场夜戏之前,需要清场的时候,有同事发现有人弃尸在我们的拍摄现场,还给我看了照片。当时我的情绪压抑到了几点,所以在刚才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一直心有余悸,感觉不舒服。”

“男版范冰冰”现身 发首款海报向希区柯克致敬

    女主角倪景阳作为电影圈的新人,表示这部电影和一般的惊悚片不太一样,而是一部加入爱情、文艺元素的悬疑类型影片。她说:“在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对自己的信心不足,因为这个角色内心戏很多。我也为此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影片中还出现了一个让人感到熟悉的面孔,饰演“拼车团”中一员的孔铭就是两三年前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男版范冰冰”。在谈到自己曾经的经历时,孔铭说:“我从来没因为自己那段经历而感到过自豪,但今天,我因为这部影片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我觉得很开心,很自豪。”

    在见面会要结束的时候,在主持人的指引下,现场还请出了一份“神秘礼物”——影片发布的首款概念海报——在血红色的背景下印有一个轮胎痕迹的唇形。海报的上方还印着一句代表影片创作理念的话:向世界悬疑大师希区柯克诚意致敬。导演张力对此做出了解释:“同样作为一部悬疑电影,这代表了我们制作电影的一种学习的态度。”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范雯

点击进入2013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