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回顾:近10年的最佳影片是否依然经典?

时间:2013.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这些奥斯卡最佳影片当时都曾引舆论热潮,如今时过境迁它们是否还具备谈资?

    电影网专稿 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时间已日趋临近,颁奖季中几大热门影片都在竞争领跑位置。当大家都在关注目前的紧张赛况时,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近10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以我们现在的眼光评估一番,看看这些曾辉煌一时的“最佳影片”是否担得起这一名号?


《指环王》系列经典不变

《指环王3:王者无敌》2003年

     竞争对手:《神秘河》《迷失东京》 
     经典指数:★★★★★

    《指环王》系列三部曲无论放在什么时候看,都是非常经典优秀的影片。《指环王3:王者无敌》当年被奥斯卡提名11项,全部都拿到了小金人。当然很多人都认为最佳影片这个奖项其实给的是整个三部曲而非单独《王者无敌》这一部。睿智的巫师、勇敢的人类、美善的精灵、坚毅的矮人和热爱和平的霍比特人,J.R.R.托尔金笔下这些神奇的人物已经随着影像进入无数观众脑海,该系列当之无愧是影史上的一颗明珠。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凭借情感故事打动人心

《百万美元宝贝》 2004年

    竞争对手:《杯酒人生》   
    经典指数:★★★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因为2003年的《神秘河》而收获了极佳口碑,这给了他极大动力拍摄《百万美元宝贝》。这样一个突出情感的故事很快就虏获影迷,颁奖季的议论热潮好评一边倒,给了他机会拿到当年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但是就现在来看该片还足以授予“经典”这一名号。后期一些评论认为《百万美元宝贝》太过矫揉造作。


《撞车》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最佳影片”

《撞车》 2005年

    竞争对手:《断背山》   
    经典指数:☆

    现在应该很少还有人提及这部影片了吧。2005年的奥斯卡结果被认为历史上争议性最强的一届。因为他们其实可以将奖项给予大受欢迎的《断背山》,但或许因为《断背山》是同性故事,最终奖项被授予主题空泛的《撞车》。编剧和导演保罗·哈吉斯同时也是《百万美元宝贝》的编剧,这或许是他当年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但不管如何,这样一部放在哪里都得不到奖的电影居然在奥斯卡拿了最佳影片实在令人大跌眼镜。《电影评论》认为这是奥斯卡史上最糟糕的“最佳影片”。

下一页:《无间道风云》《老无所依》《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编译/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