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制片人培训班火热进行中“视听语言”课受欢迎

时间:2014.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制片人培训班火热进行中 “视听语言”课受欢迎 时长:02:35 来源:电影网

制片人培训班火热进行中 “视听语言”课受欢迎收起

时长:02:35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电影网讯
1月9日,由电影网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主办的《影视大讲堂》制片人培训班在京举办。当天,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王瑞担任主讲人,以“视听语言”为主题,深度剖析导演与制片人之间的关系。
 
    王瑞曾经拍摄过《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歧路英雄》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如今在北电任教,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都很丰富。拍片多年,王瑞深知制片人对于一部电影的重要性,“在电影业的所有环节里,制片人是最重要的,这个环节要是掉链子了,哪个环节都没戏了。”他认为,制片人才是一部电影真正的灵魂,而且必须非常专业,“制片人应该知道导演要什么,得把整个电影都吃透了,得是个专家,这么多年来我碰到太多不靠谱的制片人了,现在能有人办这个制片人培训班我真是觉得特别好。”
 
    王瑞认为,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制片人,首先要了解导演要什么,而且,制片人应该担负起选演员、选剧本,甚至是选导演的重任,只有将这些都了解后,才能更好地控制拍摄成本,掌握拍戏节奏。作为一个资深导演,王瑞也介绍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导演,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四项基本功,“有四门主要功课,第一个就是剧作,这个跟文学系的剧本还不一样,然后是视听语言,还有一门课是表演,最后是导演艺术学。学导演的人把这四门课都学好了,才能保证将来的创作是均衡的。”
 
    此外,王瑞还讲述了中美制片人的区别、制片人应该做的事情等重要内容,并频频举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视频/屈子恒 图/钱佳忆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