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制片人洛伦佐:《一触即发》比007更独特

时间:2014.01.13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网]独家专访《一触即发》制片人

    电影网讯 肯尼思·布拉纳执导、克里斯·派恩凯拉·奈特莉等明星出演的好莱坞巨制《一触即发》将于2014年1月17日同步北美,与内地观众见面。近日,影片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大谈拍摄幕后故事。洛伦佐表示,《一触即发》比《007》和《碟中谍》等特工电影更加独特,讲述的危机故事也更具现代感。

影片故事更加现代化 克里斯·派恩表演有力

    洛伦佐曾经制作过《变形金刚》《特种部队》等数十部好莱坞大片,此次他的最新作品《一触即发》将为观众带来著名特工杰克·瑞安的故事。洛伦佐透露,新版《一触即发》将故事背景放在了当下,聚焦的也是现代人们关注的问题,非常容易引起观众共鸣。而对于选择《星际迷航》“柯克舰长”克里斯·派恩担任男主角,洛伦佐认为“派恩此次的表演非常有力,而且也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杰克·瑞安。

    电影网:为何会选择制作一部杰克·瑞安电影?

    洛伦佐:我很喜欢杰克·瑞安这个角色,谍战与动作精妙地融合在他身上。同时,杰克是一个十分纯粹的人,有着纯粹的信仰,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另外,影片的故事也十分现代,讲述了人们当下所怀有的焦虑和质疑。例如全世界的人们都相信,当代世界的金融体系要比以前脆弱很多。所以我想拍摄一部新的杰克·瑞安电影。

    电影网:影片融入了金融元素,这一点其实让人有点意外?

    洛伦佐:我自己对金融不是很懂,但是很多朋友都认为现在的金融体系比以前更脆弱,并且似乎被看不见的力量操纵着。金融体系被笼罩在阴影中,就像特工一样,所以将这两者融合到一起十分有趣。

    电影网:为什么会选择克里斯·派恩扮演杰克·瑞安?

    洛伦佐:我之前曾经因为别的影片看过派恩试镜,之后我又看到了他在《星际迷航》中扮演的柯克船长,我认为他的表演十分有力,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电影网:以前本·阿弗莱克哈里森·福特演过这个角色,你觉得克里斯·派恩的版本是比较适合现在年轻一代的口味,还是针对大众?

    洛伦佐:我认为杰克·瑞安有各个年龄层的粉丝,事实上原著小说既有书,也有游戏,在各种平台都有支持者。《一触即发》首先吸引的就是那些熟悉杰克·瑞安这个名字的人,克里斯·派恩的加盟无疑会对年轻观众产生很大的吸引力。

    电影网:本片中哪个场景让你记忆犹新?

    洛伦佐:我喜欢杰克·瑞安和反派维克多第一次见面的戏份,维克多讽刺瑞安“美国人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其实只是粗鲁。”瑞安则反唇相讥“俄国人以为自己诗意,其实只是太敏感。”正反两派这样的交锋十分少见,而且十分幽默,表现出不同国家人们的文化差异。

《一触即发》力求新鲜 故事比《007》、《碟中谍》更复杂

    《一触即发》中的主角杰克·瑞安,是与詹姆斯·邦德、杰森·伯恩齐名的超级特工,但洛伦佐认为,《一触即发》与之前的特工电影不同,它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特工片,比《007》、《碟中谍》等影片的故事更加复杂,该片中的独特内容,以及与众不同的特工,将为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电影网:中国观众更熟悉《007》和《碟中谍》,是否担心他们不太认识杰克·瑞安?

    洛伦佐:如果你是个影迷的话,肯定喜欢不一样的影片,《一触即发》就是这样的影片。从叙事角度来说,《007》、《碟中谍》和《谍影重重》是一样的。但是通过《一触即发》,影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进入特工世界,同时影片有不同以往的间谍角色,这对影迷来说绝对是新鲜的体验。

    电影网:做为制片人,你觉得《一触即发》有哪些吸睛点?

    洛伦佐:影片的动作场面很棒,在幕后进行动作设计的都是个中翘楚。影片的故事也十分复杂,这在此前的间谍片中很少见。最重要的是《一触即发》着眼于当下,观众在看到影片的时候会欣喜地发现,此前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正在被一个特工处理。

洛伦佐自述莫斯科情结:一座既有力又危险的城市

    此前在国内上映的影片《赤焰战场2》中,几个老年特工大闹了克里姆林宫;电影《特工绍特》中也有莫斯科的场景;而即将在内地上映的《一触即发》,男主角同样身陷俄罗斯。有意思的是,这三部影片都出自洛伦佐之手。洛伦佐笑着透露自己确实有“莫斯科情结”,曾经在苏联时代就住在俄罗斯的他认为,这座城市的力量和危险极适合《一触即发》这部影片。

    电影网:你的很多影片都在莫斯科取景,这算是你的“莫斯科情结”吗?

    洛伦佐:莫斯科是一个很棒的城市,克里姆林宫世界闻名,它不仅是一个建筑,也是力量的象征,就像在中国要拍长城一样。我小时候在俄罗斯呆过,看过苏联时代,也看过现代的莫斯科,它有一种特殊的紧张感在里面,可以给杰克·瑞安提供一种隔离感和危险。

    电影网:作为制作人,你是否会留给导演肯尼思很大掌控全局的空间?

    洛伦佐:拍摄影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彼此信任,肯尼思导演有很多出色的想法。我们都想让影片的格局看起来更大一些,并不是指景框更大,而是纽约和莫斯科是世界两大金融中心,当这两大中心较劲的时候,情况就会非常紧张。当然,如果拍上海、北京也是可以,因为他们也是世界金融中心。

与[电影网]合作无间 期待合作更多中国电影人

    近年来,随着[电影网]与派拉蒙公司在《变形金刚4》项目上合作的加深,洛伦佐也成为了中国的常客,他表示,现在和[电影网]已经是亲密无间的老朋友了。在未来,洛伦佐也期待与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

    电影网:与[电影网]的合作感觉如何?

    洛伦佐:与[电影网]合作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每个公司在进入一个新市场的时候都会好奇下一步该怎么办,但是你最终会发现大家有很多共同点,我们都关心同样的事情。[电影网]有很多的专家,同时他们对于合作也有很高的热情,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很期待两家公司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电影网:未来你和中国电影人还会有更多合作吗?

    洛伦佐:在未来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这只是时间问题。最令我感到兴奋的,就是我可以与更多优秀的电影人合作。在看姜文《让子弹飞》的时候,我被他的表演折服了。在《变形金刚4》里面,我们又和李冰冰有合作,通过在北京、香港的拍摄,我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我确信在将来会和中国电影人有更多的合作。

文/靖宇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