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乐品牌攻城掠地 2018年中国或成全球娱乐中心

时间:2014.03.06 来源:腾讯娱乐

中国将成“全球娱乐中心” 

建设进度
几乎全部开工2018年全部建成

    记者统计发现,北京环球影城、上海东方梦工厂和迪士尼乐园、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岛东方影都和海南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六大娱乐中心,投资最小50亿、最大500亿,累计超过1500亿人民币。

    同时,这六大娱乐中心除了北京环球影城还在规划当中,其它全部已经破土动工,最早的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将于今年六月开始营业,最晚的北京环球影城也计划2018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也就是说,五年之内,上述六大娱乐中心将全部建成。

趋势预测中国将成“全球娱乐中心”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虽然都不是第一名,但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消费群体约为美国的4倍,潜力无限。文化娱乐消费方面,以电影为例,万达老总王健林早就预言,2018年前后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年票房超过百亿美元,实际上这也是整个业界的共识,因为每年30%左右的票房增速活生生地在那里摆着。到2023年前后,也就是说再过10年,中国的电影市场极有可能达到美国的两倍,成为“超级巨无霸”。

    北京环球影城、上海东方梦工厂和迪士尼乐园、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青岛东方影都和海南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等六大娱乐中心的开业时间最迟是2018年,这也恰好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规划吻合。电影是文化娱乐消费的领头羊,一点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相关的文化娱乐消费也必将全面崛起,伴随着相关配套设施的全面建成,届时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娱乐中心”,可谓水到渠成。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