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亚洲最大全景声影厅落户上海 光源技术领先全球

时间:2014.06.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东方巨幕”全景声影厅特意赶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投入使用


   1905电影网讯
6月13日,全亚洲最大的全景声影厅落户上海。据悉,这个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上海影城建造的“东方巨幕”影厅,拥有11000多立方米的建筑空间,可容纳1058个座位,该影厅也成为目前全国,乃至整个亚洲地区可容纳人数最多的杜比全景声影厅。该影厅特别赶在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前投入使用,将更有利于观众享受电影的视听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东方巨幕”影厅拥有宽24米、高11米、总面积为264平方米的银幕。为了充分解决3D电影放映时亮度过暗的问题,“东方巨幕”影厅采用了高亮度多基色激光光源进行电影放映,这也是全球首家采用此技术的影厅,这一技术革新也使得巨幕电影的画面更加清晰,色彩更加丰富,大大提升了3D巨幕电影的观看效果。

    此外,“东方巨幕”影厅也突破了现有影院普遍的5.1、7.1和11.1的声音系统,采用全景声技术,并特别在影厅扬声器设置了多达50个声道的扬声器组,声功率能够达到5万瓦,试图给观众打造出动态声音的震撼效果。而在可容纳千余个座位的巨大影厅,采用这种全景声技术,也开创了影院多声道立体声的应用先河。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巨幕”影厅的开幕当天,也恰逢全景声新片《哥斯拉》上映,片中哥斯拉的阵阵怒吼,以及大楼倒塌的轰鸣声,都更为震撼且逼真。
文/杨雅如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