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新片酷评:《驯龙高手2》卖萌搞笑惊喜少

周末到底看什么片?好看吗?能看吗?值得看吗?为了让广大网友能够尽快脱离精神分裂的纠结病症,对本周上映的新片有所了解、下周新片有所期待,[1905电影网]策划部特此带来“一周新片酷评”栏目贱嘴侃新片,整理北美、内地影市新片口碑,大家观影前可一定不要错过。

【内地院线】
 
《驯龙高手2》:在冒险中成长
 
 
小编评分:7分

 
一句话推荐:
 
    自由流畅的运动镜头,少不了的卖萌搞笑场面,影片并没有预想得那么精彩,却实在是难得的轻松一刻。
 
独家酷评:
 
    《驯龙高手2》的主题仍是成长,且仍是痛苦的成长。同时,善良与平等也是影片一直想传递的内容。从第一部的互杀到和平共处,到这一部的继续互杀再次回到和平共处。影片始终传达的一个概念就是平等对待别人,并以善意化解矛盾。不过很多观众认为这一部的主题太明显,也太过直白。讲成长,讲分别,讲友情,更讲平等,每个关键词都很说教的摆在那里,并为了这些主题去设计情节。这样做就使得剧情很难给观众带来太多惊喜,甚至有些老生常谈。
 
    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那些流畅的动作场面,这才是好莱坞动画最擅长的。作为一部以龙为主角的电影,《驯龙高手2》中有大量空中飞行的场面,摆脱了空间的束缚之后,动作场面更加过瘾。尤其在处理飞行动作的时候,影片经常会采用主观视角。片末的那场大战,以龙的视角翱翔天空,整个战场情形一览无遗,让观众如龙一样飞翔空中,也极大地增加了临场感。
 
影评人评论:
 
    技术层面仍然无懈可击,主题和故事比较第一部还是退步了。作为无牙脑残粉,最失望的还是无牙从主角沦为了小黄人式的卖萌道具,本来是维京人与龙的故事,如今却成了养有宠物龙的维京人的故事。——陀螺凡达可
 
    开场十分钟在云中飞速穿梭真是爽爆了,3D效果非常好。——何小沁
 
(文/by蓝阕、桃桃林林)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