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深夜前的5分钟》亮相釜山 刘诗诗演双胞胎很难

时间:2014.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展映影片《深夜前的五分钟》日前在韩国釜山海云台BIFF舞台举行了“开放访谈”(Open Talk)活动。导演行定勋携主演刘诗诗三浦春马张孝全齐亮相,讲述了拍摄这部影片的感受。

    行定勋导演对于这样一个国际化的主创阵容非常自豪,他表示:“生活在现在这个时代的演员们,可以通过电影聚在一起,这部电影就展现了亚洲电影人的凝聚力。”能邀请到在日本很红的男演员三浦春马加盟,行定勋导演也感到很欣慰:“很久以前我就看过他的作品,而且他现在也算是日本最受瞩目的演员之一。”而谈到刘诗诗和张孝全,行定勋导演也赞不绝口:“我是通过制片人认识了刘诗诗这个演员,我觉得她真的是非常特别的一个人。内心戏演技非常出色,非常细腻。我相信刘诗诗能把我们这个电影所想表述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充分地表现出来。张孝全出演的电影我也很喜欢,而且都看过。之前就一直想合作,这次有机会一起拍电影,我非常感谢他。”

    《深夜前的五分钟》讲述的是若蓝、如玫两个孪生姐妹与阿良、天伦两个男人之间扑朔迷离的爱情故事。谈到片名的意义,行定勋导演说:“过了12点就是第二天了,而在五分钟之前的心情,一定是很忐忑不安又有点莫名的期待感。”

    刘诗诗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谈到同时出演两个角色的困难之处,刘诗诗表示:“我演的是一对同卵双胞胎,她们会在某些时候非常想像,不是要演成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点。特别要在同一部电影里扮演两个很相似的人,在同一个画面里要表现出她们的不同。但是她们在不同的时空,观众可能会分不出来这到底是谁。”刘诗诗也面对釜山观众喊话:“希望大家在看我们这部电影的时候,仔细地去注意那些细节。因为如果不关注细节的话,你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结局,也许会有错乱感。”

    行定勋导演透露,三浦春马为了和中国演员沟通,在开机前努力学习了三个月的中文,多少派上了一些用场。不过三浦春马则不好意思地说:“在现场我也是主要用肢体语言去沟通。就算学了一点中文,毕竟时间不长,很多时候并不能表达我的想法。大家鸡同鸭讲的情况会有很多。所以在片场总是会有很多笑料。”刘诗诗和张孝全则称赞三浦春马中文说的不错。刘诗诗还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用中文跟我打招呼,我觉得他发音很好啊。听说他只学了几个月,还想真是太辛苦了。他的中文台词也消化得很好。”

    该片已在釜山电影节期间进行首映,而之后将于10月23日在国内上映。 
文/常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