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高仓健曾获日本文化勋章 山田洋次:日本品格

时间:2014.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20131028022634534.jpg

高仓健北野武合影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国宝级男演员高仓健于当地时间10日因恶性淋巴肿瘤在东京医院去世,享年83岁。


    高仓健作为日本影坛常青树,在其漫长职业生涯中,迄今已经拍摄了205部电影。1978年,高仓健主演的《追捕》引进中国内地,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高仓本人也成为中国内地一代人的偶像。

 

    而其在2005年也曾与中国导演张艺谋合作《千里走单骑》,张艺谋曾盛赞“高仓健是我的偶像,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但最重要的是,我在他身上学到做人的道理。”

 

    高仓健以其硬汉形象坚忍的风格,其五六十年代主演的一批动作片曾风靡日本。随后他一直在东映工作室效劳到70年代中期。1970年,高仓健联袂迈克尔·凯恩亨利·方达出演了罗伯特·奥尔德里奇的影片《敢死突击队》,这也是高仓健首次亮相国际。1975年,他主演了西德尼·波拉克的《高手》;1989年,他在雷德利·斯科特的《黑雨》中饰演一位日本警察。1992年,他还出现在好莱坞喜剧《棒球先生》中。


    2013年,高仓健继2006年获得文化功劳者殊荣后,再下一城,获颁文化勋章,成为继森繁久弥后第二位男星摘下此荣誉。政府在声明中称高仓健个性沉默寡言刚直,多年来在电影上的成就备受肯定,因此颁发勋章表扬。合作过的名导演山田洋欠送上祝福的同时,更盛赞高仓健具有日本人典型的美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