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索尼公司遭遇黑客攻击 《狂怒》等五部影片遭泄

时间:2014.12.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索尼公司遭到黑客攻击


五部影片被泄露


1905电影网讯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深,很多电影在未上映之前遭遇泄密和下载的事件也层出不穷。这一次,尴尬的窘境降临到了索尼公司的头上。据报道,在11月27日被黑客攻击内网之后,索尼公司宣布旗下5部电影遭到了泄密,这五部电影分别是:《狂怒》、即将上映的《安妮》、戛纳的获奖片《透纳先生》《依然爱丽丝》以及《在她的臂弯写下爱》(To Write Love on Her Arms)。

 

目前,泄密所造成的损失已经相当巨大了。根据外媒的报道,《狂怒》经由盗版网站,已经被下载了120万次,其他的几部影片也已经被下载了几十万到几万次不等。最关键的是,这些影片尚未上映,对索尼公司造成了影响无法估计。而且,这并不是一部影片遭遇泄密,而是大面积的泄密事件,足以引起绝对的重视。

 

而索尼公司的高官目前表示,他们已经对泄密事件展开了调查。有报道指出,这次的泄密事件很可能是一场蓄意针对索尼公司的黑客攻击事件。起因或与索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由詹姆斯·弗兰科塞斯·罗根主演的喜剧片有关。在攻击过程中,攻击者自称为“和平护卫者”,其关闭了索尼影视公司的内部办公电脑,所有员工的电脑显示器上,出现了红色骷髅的图片,并提出了模糊的要求。黑客表示,如果索尼影视公司不满足他们的要求,未来将会公布索尼的“最高商业机密”。目前,黑客尚未公布索尼机密。

 

从事此次攻击活动的黑客自称为“和平卫士”或“#GOP”。11月24日,黑客在索尼影业员工的电脑屏幕上留下了一条消息,威胁称如果他们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那么将公布从索尼服务器窃取的敏感文件。27日,其中一些文件在Reddit的一篇帖子中被“曝光”,不过这些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独立的确认。有消息称,此次的黑客攻击导致索尼影业员工完全无法使用计算机,被迫使用笔和纸来办公。除了25日的一条声明之外,索尼拒绝进一步置评。索尼当时表示:“索尼影业遭遇了一次系统故障,我们正在尽力解决。”

 

最近几年,影片未上映就遭到泄露的事件屡见不鲜。前几年,《金刚狼》尚未完成后期制作的全片就遭到了泄露,被放在网上供人下载。而前不久昆汀·塔伦蒂诺尚未开拍的《八恶人》剧本也被全文泄露。而《敢死队3》,也在上映前,就被泄密,而且全片也被放到了网络之上。层出不穷的泄密事件,似乎也在提醒着各大制片商,要做好数据的保密工作。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