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版《哥斯拉》敲定导演 庵野秀明联手樋口真嗣

时间:2015.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庵野秀明联手樋口真嗣拍《哥斯拉》


    1905电影网讯 日本东宝公司决定翻拍的经典怪兽电影《哥斯拉》终于敲定导演人选,《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导演庵野秀明《进击的巨人》的导演樋口真嗣强强联手。庵野担当剧本创作及总导演,樋口担当导演及特技导演。2人是30多年的深交好友,2人上一次合作是在2012年上映的《巨神兵现身东京》,此番共同打造新版《哥斯拉》势必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2014年底,东宝公司宣布继《哥斯拉:最终战役》(2004)之后,时隔10年再度翻拍这一怪兽经典。谈及邀请庵野与樋口的理由,片方表示“观众对怪兽电影《哥斯拉》拥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无论是近年举办的展览会‘馆长庵野秀明 特摄博物馆’、还是电影《巨神兵现身东京》,特摄怪兽主题与《哥斯拉》的风格十分相称,因此片方分别向二人抛去了橄榄枝。”


    担任总导演的庵野秀明曾在2013年1月末接到东宝的邀请,但庵野当时婉言谢绝了片方请求。庵野表示“我被东宝的诚意以及老朋友导演樋口真嗣的真诚打动,同年3月做出了担任导演的决定。希望打造一部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哥斯拉》。”


    此外, 被誉为“日本特摄界第一人”的导演樋口,曾参与拍摄过1984年版的《哥斯拉》(导演桥本幸治),并在包括1995年上映的《加美拉:大怪兽空中大决战》(导演金子修介)等作品中担当特技导演。2015年,由樋口执导的全新力作《进击的巨人 真人版》(上、下)即将上映。


    对于此番担任《哥斯拉》的特技导演,樋口坦言“这是我梦想拍摄的作品,我会尽全力去拍好它。感谢剧组给我这个机会,一定要让观众感受到这部作品将是史上最精彩的可怕恶梦。”道出了导演樋口对影片的期待。


    故事舞台设定在日本,与此同时曝光了一张哥斯拉“巨型脚印”剧照,身高108米的巨型哥斯拉,届时将成为堪称史上最大的哥斯拉。


    影片《哥斯拉》将于2015年秋开拍,预计2016年夏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