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1905年终策划: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大数据报告

时间:2016.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2015院线影片TOP榜


    总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里,国产电影占据七席,而外片仅仅取得三席。国产电影经过近几年的蛰伏和打磨,类型片开发日趋完善,影片水准一再提升,质量的保证自然也赢得了票房的高回报和观众的热烈反响,在票房表现上同外片已形成分庭抗礼的局势。


上映首日影片票房表现


    经过3月票房“冷淡期”后,4月上映的大片《速度与激情7》为电影市场注入了一阵强心剂。系列作品的高口碑和保罗·沃克的逝世让这部动作大片获得观众的青睐,上映首日票房达到3.46亿,夺得全年单日票房冠军。


    借着该系列作品积累的良好口碑和国庆档期的东风,国产话题电影《港囧》成为全年单日票房亚军。


各大院线年度票房表现


    2015年万达依然是国内院线的龙头老大,全年超过50亿的院线也仅此一家,市场份额超过13.75%。中影星美、广大大地、上海联合、中影南方位列2到5位。相比之下,全国仍有11家院线总票房份额未过亿。


影院票房TOP10


    全国票房前十的影院均在北上广深四大票仓,其中北京多达5家,占据半壁江山,广东省四家影院入围,上海仅一家影院挤进前十,北京耀莱成龙再次卫冕影院票房冠军。广东、江苏和浙江是全国影院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占到全国总影院数的25%,而北京、上海影院增幅位列全国倒数,可见一线城市院线铺设已经趋于饱和状态


策划/chengwei.ren 制作/chengwei.ren 撰文/shouwei.sun,zhangyao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