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灵偶契约》恐怖测试数据惊人:男观众更胆小

时间:2016.04.0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看惊悚片时身体会有哪些反应?男人一定比女人胆子大?近日,数十位惊悚片观众在观看好莱坞惊悚片《灵偶契约》时做了一项有关生理反应的科学测试,测试数据表明,男人在看惊悚片时确实比女生更胆小。根据测试者的生理数据反馈,高级心理惊悚也正是《灵偶契约》最大的看点。


谁胆大?男观众更怕惊悚片


    心理紧张,不敢直视……观众在表达观看惊悚片的感受时,他们所说的是否与他们的真实反应一致?作为首登内地银幕的好莱坞惊悚片,《灵偶契约》的上映无疑成为测试观众反应的最好契机。近日,数十位职业和年龄各不相同的男女在观看《灵偶契约》时接受了脑电流、皮肤电和心率测试,从他们的数据反馈来看,男性观众居然更怕看惊悚片!


    专业调查机构伟德福思负责执行这次测试工作,其负责人郑珣介绍,脑电流能反应出人的专注度和放松度,当影迷在观看惊悚悬疑片时,放松度往往会降低,而在性别比例各占50%的测试者中,女观众的放松度略高于男观众,但出现高专注度数值的次数却是男观众的两倍。“这表明女观众并没有因为《灵偶契约》呈现的惊悚感而导致注意力减弱,反而男观众在有意回避影片中的恐怖,”郑珣说,“可以这么理解,其实女性观众对惊悚片更加青睐,而男性观众其实更害怕。”


谁心宽?心率好似坐过山车


    所有的测试者在观看《灵偶契约》时的心率差异十分有趣,男女观众最为害怕的剧情并不相同。当影片中的美女格丽塔(劳伦·科汉饰)被相框中伸出的鬼手锁喉时,男观众的心跳普遍迅速上升。女观众最害怕的则是灵偶勃拉姆斯复活时的情节,其中有一位女观众的心率值从62直接飙升至接近120,这个数据一般是在剧烈运动或者坐过山车时才能达到。


    都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经历的增多会变得内心波澜不惊,但事实真的如此吗?《灵偶契约》的测试也提供了有趣的数据——观看电影时,20至25岁的观众平均心率值为83.5,26至30岁之间的稍显淡定,为81.9,而30岁以上的平均心率却最高,为87.4。这也说明30岁以上的观众被惊吓的程度更深。


哪恐怖?25分钟后高度紧张


    《灵偶契约》所展现的是高级心理惊悚,以严密的叙事在层层铺垫下逐渐给观众施加心理压力。作为好莱坞的精良制作,该片以悬疑剧情展开惊悚气氛,测试者的皮肤电活动数据准确反馈出观众在观影时的情绪起伏从25分钟后开始高潮迭起。


    郑珣分析说,当影片播放25分钟后,随着剧情节奏变快,恐怖气氛加深,观众的心跳和皮肤电指数呈现出明显“陡坡式”攀升,直到故事收尾,观众的心率和皮肤电指数仍维持在一个高数值状态。这也证明,《灵偶契约》这种不靠洒血浆而是娓娓道来的恐怖故事充分调动起了观众的情绪,给他们带来了超越感官刺激的持续不断的心理惊悚。在现场观影的一位心理咨询师表示,这同时也是帮助观众减压的一种另类心理按摩和压力释放。


标签: 灵偶契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