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愤怒的小鸟》:萌值创新高 搞笑同时主题深刻

时间:2016.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ye
共10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我们爱过很多萌物,温暖如大白,像贴心的亲友;贱萌如小黄人,像每天插科打诨的损友。但《愤怒的小鸟》里的胖红,让人想到的,是自己。

 

    《愤怒的小鸟》是非常标准的合家欢电影。它的萌值有多高?其实从此前曝光的多个预告片中就可以窥见,五只圆圆的、毛茸茸的小小鸟一起唱歌的那则让人忍不住翻看好多遍。在正片里面,这些可爱的小小鸟更是加大萌度,在马路间穿梭,充当胖红的“鸟肉路障”,或是吐舌头惹得影院里充满了被萌化的“哀嚎”,最后的部分,它们还齐唱了一首歌曲。

 

    除了配角们的外形萌,主角胖红和它的小伙伴飞镖黄、炸弹黑也有其属性萌,譬如飞镖黄擅长快速移动,可以称得上是鸟类中的“快银”,有多场精彩的个人秀。炸弹黑则人如其名,只要情绪激动,就会真实地爆炸,这种特殊技能一直困扰着他的生活,但是到了关键时刻,也派上了大用场。

 

    三只愤怒的小鸟在情绪管理课上相识,并产生了一系列搞笑的冲突。后来,绿猪入侵鸟岛后,它们联合起来,去寻找胖红心目中的超级英雄“无敌神鹰”,一路上风餐露宿,飞镖黄和炸弹黑还一直模仿神鹰叫声,希望吸引它现身,叫声之凄厉,令胖红几近精神崩溃,不过观众却笑得前仰后合。在中文配音版中,各种接地气的词语扑面而来,“挖掘机”、“洪荒之力”、“是它先动手的”等常见的流行词汇都被恰到好处的融入到情节中,不仅不会出戏,还为整体“笑果”加分。

 

    《愤怒的小鸟》的主线与游戏无异,都是绿猪入侵鸟类的村落、偷走鸟蛋,胖红率领大家反击猪猪岛并夺回鸟蛋的剧情。简单的故事下,影片还探讨了如何应对自己的愤怒情绪等问题。在鸟村的其他同类看来,和睦相处就是要压制住负面情绪、掩盖矛盾,而胖红却是那个异类,不仅不隐藏自己的愤怒,还总是充当刺头,挑破一切。

 

    这样的特质,让胖红成为人群中孤独的那个,但在绿猪入侵鸟岛时,胖红没有被眼前的虚假和谐所蒙蔽,在一片歌舞升平中,逆潮流地指出了真相,并带领飞镖黄和炸弹黑去寻找“无敌神鹰”。当“无敌神鹰”并没有如期许中那样立刻拯救鸟岛时,胖红依旧是头脑最为冷静的那个,没有气馁、没有犹豫,带着小伙伴们冲向了绿猪,并救回了整个村落的鸟蛋。虽然从小被孤立,但在鸟蛋受到威胁时,胖红还是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在它的身上,可以看到个人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做自己这个永恒的命题,这才是电影剧情之外给人印象最深的东西。

文/Day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