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巴西著名导演巴班克逝世 曾指导《蜘蛛女之吻》

时间:2016.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海科特·巴班克(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巴西著名导演海科特·巴班克因心脏衰竭在圣保罗去世,享年70岁。


  据悉,海科特·巴班克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巴本科3岁时,因父亲反对庇隆主义者而随父亲来到巴西圣保罗。17岁获得巴西国籍。1969年巴本科执导了处女作——短记录片《圣保罗艺术博物馆》。1975年独立执导了第一部故事片《北方王》,但反响一般。曾先后做过谢尔休·科布希、赫奥休·费罗尼、马里奥·加姆斯等人的助理导演。


  在50年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海科特·巴班克可以说是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了。1998年《愚蠢的心》和2003年的监狱题材影片《卡兰迪鲁》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980年执导的《比绍特》(又名《弱肉强食》)引起了国际影坛的注目,该片在法国比亚里茨电影节、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三项大奖,在洛杉矶影展上获得好评,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1984年创作的《蜘蛛女之吻》获得四项奥斯卡提名,入围了戛纳主竞赛单元,并获得第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杰出奖。

编译/小嗣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