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蔡明亮发微博抗击盗版:会提出控告并要求赔偿

时间:2016.08.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蔡明亮微博截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台湾导演蔡明亮在自己的官方工作室微博上发出了对抗盗版的帖子,主要针对一家名为“蓝影网”的下载网站,列举出该网站非法传播蔡明亮所拍的17部影片,包括《青少年哪吒》《爱情万岁》《河流》《郊游》等。

 

    这条长微博发于8月6日,开篇是蔡明亮以第一人称写的一段话,“我是导演蔡明亮,因近来发现蓝影志、蓝影网在网络非法传播我17部电影的盗版,并未经作者本人与任何发行公司授权。此种严重侵权已行之多年,所有侵权证据(图像、海报、文字、影像 )经作者本人搜集、查证,证据确凿,现陈列如下”。蔡明亮还在微博中提到,希望版权方面的机构可以帮忙调查处蓝影网的负责人,以便提出控告及要求赔偿。同时,他还表示近期会在媒体上发布公开信,端正不良的社会风气。在这篇微博的最下方,还有蔡明亮的手写签名,

 

    这篇长微博中还贴出了蓝影网与蔡明亮方面的对话记录,文字大意是蓝影网方面表示发出蔡明亮电影的资源“是我不对,我一直在道德的下风所以行事低调,他提倡打击盗版,维护正版权益的行为我一直很支持,对你们以前的屏蔽要求也都响应了,后面受不了你一副高高在上卫道士的口气才没再响应”。同时,蓝影网还说“我200万粉丝这也值得说事,我当营销狗让你眼红了吗”。

 

    蔡明亮这篇微博中提到的“蓝影志”的微博认证是“影评人、微博签约自媒体”,拥有225万粉丝,平日发布的微博多为各种影视作品的下载链接。截至发稿时,1905电影网在蓝影网上搜索蔡明亮诸多电影的关键字,基本都已经无法得到任何结果。

文/观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