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尔冬升:《三少》徐克将就我 故事像肯尼迪家族

时间:2016.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尔冬升是香港电影圈的全能电影人。他以出演楚原导演执导的武侠片《三少爷的剑》中三少爷谢晓峰的形象走红,之后就一直在邵氏兄弟公司做签约演员。他塑造了包括张无忌在内的许多经典形象。很多人一提及金庸古龙笔下的侠客,都可以立刻联想到外表俊美的尔冬升。

 

从台前到幕后的转变,尔冬升也做得十分成功。尔冬升执导过《癫佬正传》《新不了情》《色情男女》《旺角黑夜》等多种类型的影片,同时他也担任过编剧的工作。《新不了情》《旺角黑夜》帮他两次同时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尔冬升导演乐于挖掘提拔新人,此前讲述横漂故事的影片《我是路人甲》,他就找了一批非职业演员来演他们自己的故事。今年的釜山电影节王学博导演的处女作《清水里的刀子》获得了新浪潮大奖,此片的监制正是尔冬升。

 

他执导的新版《三少爷的剑》12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这一版《三少爷的剑》距离1977年版已经过去近40年,尔冬升从出演三少爷变成执导三少爷,影片也与当年版本、古龙原著都不一样,并且升级至3D版本,做了很多改变。

 

谈与徐克合作:他将就我 依照肯尼迪家族设计角色

 

尔冬升选择重拍1977年版的《三少爷的剑》有两大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技术的进步,徐克拍摄《智取威虎山3D》时他曾去探班,从此对真3D技术深深着迷;一是因为十分想和徐克导演合作,徐克在新版《三少爷的剑》中担任监制的工作。与徐克导演合作,尔冬升表示:“他比较将就我”,徐克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擅长的技术上。

 

对于剧本,尔冬升表示已经删掉了古龙先生原来的大段对白,避免了引起爆笑的地方,主要以自己编的台词为主。在谈到天尊、竹叶青等角色时,尔冬升表示对于新版《三少爷的剑》中的人物角色,是按照肯尼迪家族来设计的。

 

采访实录:

 

问:您说拍这个电影其实是想和徐克导演合作,但为什么会选这部电影?

 

尔冬升:很多人认为我以前演了三少爷,所以就会对这个戏有很深的情谊,其实情结可能有一点吧,但不是说我一定要拍。完全是因为我看到徐克拍《智取威虎山》时的3D技术,觉得有新的方法可以拍,这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

 

问:您和徐克导演合作的时候,怎么形成风格上的统一?

 

尔冬升:我觉得他将就我,因为他没有太动我的故事。最开始他当导演,我当监制。之前《十月围城》的编剧秦天南帮他改了三个月的剧本,结果发现跟原来的剧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他只是要看得很透,把每个角色的剧本都要谈一次。他的风格跟我不一样,如果他拍的话,他的对白更像古龙先生。后来我们在横店谈了一次剧本之后,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所以他全程都是盯在技术上,对剧本没有太大的争议。

 

问:为什么设计天尊这样一个原著里没有的人物?

 

尔冬升:我们有些创作上很特别,比如我们把三少爷的故事设计为肯尼迪家族,同样就设计了天尊这样一个人物。其实希望靠这个来提升自己的地位,他其实就是一个书童。


下一页: 谈片中演员和角色:林更新版比自己更成熟

文/结冰 图/钱佳忆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