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小帅新作曝预告片 《My China》历时五年完成

时间:2016.12.08 来源:1905电影网
《My China》首曝预告片 王小帅历时五年方完成 时长:02:01 来源:电影网

《My China》首曝预告片 王小帅历时五年方完成收起

时长:02:01建议WIFI下打开

王小帅《My China》发布官方预告


1905电影网讯 王小帅导演首部纪录片作品《My China》官方预告片今日首发。预告片制作精良,与影片实验性的风格一致,用照片的形式探索流动影像,展现了《My China》极具电影质感的画面和有别于传统纪录片的独特阐述风格。 

 

王小帅本人作为纪录片主角,出现在预告片首个镜头中,透露影片以探寻其家族迁移历史为线索。而后,他的身影与声音不仅延伸向父母和祖辈,也扩散至更广阔的历史和社会变迁中。

 

(“这里是中国吗?”“这里是现在的中国,过去的中国,还是未来的中国?”)


王小帅在表达方式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和实验


纵观导演的剧情长片作品,王小帅长期关注个体在大环境下的生存状况、关注时代洪流下的社会变迁。以“纪录片新人”的身份拍摄《My China》,延续了他对这一主题的关注。但是他不满足于此,对作品的风格、表达方式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和实验。从2012年开始的拍摄起源并不是一个纪录片作品,貌似无心插柳,却在这一过程中慢慢形成思路,成为如今的纪录片形式,这对王小帅个人来说也是一种片种的突破。影片将以直观画面代替叙事,每一个镜头都是一枚私人历史与社会历史的双重切片,最终呈现为导演所关注的中国当代社会图景。


仍在制作中的《My China》早前已入选泰国曼谷Asian side of thedoc、韩国仁川Docs Port、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IDFA)等多个纪录片国际项目创投会,其中,IDFA是欧洲最大的纪录片电影节和纪录片市场,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纪录片阵地。美国圣丹斯纪录片基金会、荷兰电影基金会的代表以及来自法国、日本和芬兰等多个国家的电视台代表纷纷表示对影片的合作期待。该片预计2017年6月完成全部制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