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小帅监制《上山》上影节首映 导演分享合作细节

时间:2021.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闭幕倒计时。6月18日,王小帅监制新片《上山》作为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首映,导演邬迪携主演吴晓亮涂们倪虹洁现身官方发布会,分享影片创作幕后的细节故事。


导演邬迪


接到《上山》的拍摄邀约,邬迪形容自己“很惊喜”:“只不过惊是大于喜的。”与王小帅的交情细算下来超过30年,此前邬迪一直以摄影的身份与他搭档,“之前一直很‘听话’,这次却没话可听了。”虽然身份变成了监制,但王小帅对《上山》依然几乎是事事亲力亲为。让邬迪最难忘的细节是一次道具采购:“戏里需要拍一个山村小孩,我就看到小帅导演在那磨衣服,因为那件衣服太新了,不符合戏里的状态。”后来这件衣服依然没能达到王小帅的标准,于是他有带着衣服去到村民家里,换来了一件小朋友的旧衣服。整个过程,王小帅没有去打扰导演,而这样的细节和付出还有很多,这让邬迪非常感动。


涂们


谈及三位演员,邬迪对他们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饰演老刑警的涂们,用演技表现出了警察身上冷峻与细腻的反差。因为拍摄都在山上进行,不仅气候多变,路程也很消耗体力。有一场戏为了等到最佳天光,剧组和演员在山顶等了整整一天,尽管劳累,涂们却一直保持非常投入的状态。


倪虹洁


倪虹洁在《上山》中戏份不多,但这个角色却给了她非常多戏外的思考:“这几个人物都是因为迈错了小小的一步,最终却改变了整个人生。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上山》见面会现场


6月19日晚,金爵奖各奖项归属将悉数揭晓,《上山》剧组也将作为华语片代表出席当晚盛典。届时,电影频道也将全程直播这一活动,敬请期待。


图/杨楠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