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侠盗一号》《欢乐好声音》称霸圣诞

时间:2016.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太空旅客》


《太空旅客》被批空洞“刺客”惨败《为啥是他》无趣


《太空旅客》推荐星级:★★

《为啥是他》推荐星级:★★☆

《刺客信条》推荐星级:★★☆


    相比之下,另外三部新片表现过分“平常”。科幻浪漫题材电影《太空旅客》制作成本1.1亿美元,上周三在3478家影院开画,周五到周日三天票房1485万美元,加上周一圣诞日四天票房为2310万美元,开画至今总票房3042万美元。索尼原本的期许是首周末三天就有3000万到4000万美元收入,考虑到有克里斯·普拉特詹妮弗·劳伦斯,有科幻元素,得出这个首周成绩不免难看,有待海外市场救援。《太空旅客》现在的状况有点像2011年大卫·芬奇《龙纹身的女孩》,那部电影也耗费了“巨资”90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同样是12月末开画,也是索尼发行,首周成绩都相对平庸,不同在于,这次《太空旅客》的口碑不如当年的《龙纹身的女孩》


    《太空旅客》现在院线评分B,IMDb6.9,MTC评分41,烂番茄新鲜度32%。《大西洋月刊》评论:“讽刺的是,这部片最能唤起情感共鸣的地方,正好也是它最无聊的时刻。”《卫报》认为:“浪漫喜剧事实上一点也不新鲜,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电影人已经能够熟练地让爱情故事避开现实的污秽,可惜这部片里却还是恐怖的无法逃离(现实)。”《好莱坞报道者》评价:“虽然《太空旅客》很精明地描绘了未来的科技发展和企业化的人类生活,但这样笨手笨脚地把生死攸关的紧张感和自我感觉良好的老套故事揉在一起,让人感觉画蛇添足。”《华尔街日报》表示:“天知道克里斯·普拉特和詹妮弗·劳伦斯到底为什么要接这部电影,他们的表演都是专业的,至少在这堆惨不忍睹的素材上,他俩已经发挥出最好的水准了。”《波士顿先驱报》:“视觉效果很壮观,但故事无创意且空洞,不如重新看多一遍《地心引力》。”


《为啥是他》


    同样需要海外票房救急的,还有20世纪福斯的岳父女婿大斗法R级喜剧《为啥是他》,周末三天总票房为1105万美元,加圣诞日四天票房1671万美元,制作成本380万美元。不过这种类型的电影走长线可能性较高,等节假日大家看完重头大片之后,容易回头消遣这种搞笑片,而且“烂仔帮”的主创团队已经给观众垫定了心理预期,正如部分恐怖电影,口碑再差也总有那么些“合拍”的观众。所以《为啥是他》也可能随后悄无声息发展到较为理想的最终票房。比如去年圣诞节马克·沃尔伯格威尔·法瑞尔《老爸当家》,首周票房为6468万美元,最终票房拿到1.5亿美元。


    《为啥是他》IMDb评分6.4,MTC评分38,烂番茄新鲜度40%。《底特律新闻》评价:“正如《拜见岳父大人》,但这次多了一堆F词炸弹,《为啥是他》是一部没想清楚自己要干嘛的假期喜剧。”《纽约时报》愤慨道:“这是一部平庸、粗鲁且无礼的低能片。”《华盛顿邮报》评价:“电影完全不好奇自己的角色行为动机是什么,全依赖于陈腐无趣的代沟老梗。”除此之外还有更多媒体,直接爆发简单直接的吐槽,如《旧金山纪事报》:“布莱恩·科兰斯顿到底是怎么想的?” 《西雅图时报》:“你觉得我们偷偷溜走然后假装这部电影从来没有过怎么样?”《芝加哥太阳报》:“不好笑,不好笑,不好笑,不好笑,不好笑。” 《纽约》杂志:“这个片名完全可以用在布莱恩·科兰斯顿身上。”


 

《刺客信条》


    四部新片里背上压力最大的,是制作成本高达1.2亿的《刺客信条》,周末三天只收入1028万美元,四天票房1500万美元,勉强触碰到了福斯的期待值,“法鲨”和玛丽昂的明星驱动力显然都没发挥作用。类似2004年的《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的老路,圣诞节首周票房900万美元,最终票房4100万美元。不过,早前《魔兽》也是北美票房失利,只拿到4720万美元,但在中国市场找到转机,拿到14亿元人民币(2.015亿美元)票房,此次《刺客信条》倚重海外市场成定势,电影上周也同时在22个海外市场开画,收入1420万美元,推动全球票房达到3670万美元。


    《刺客信条》目前院线评分B+,IMDb评分6.9,MTC评分36,烂番茄新鲜度20%。口碑两极化严重,踩低的媒体,槽点主要集中在两个小时的片长和无聊的对白。《综艺》认为:“迈克尔·法斯宾德就像最极致的特效,因为他的出现,让这部两小时的半成型的、过分艺术化的游戏改编大烂片,还能得到点尊重。”《好莱坞报道者》评价:“电影死板,布满正常大片惯用的无聊嘲弄,这样两个小时复杂的废话,真应该自己好好缩减一番。”《娱乐周刊》表示:“电影《刺客信条》错误地以为,情节是原本游戏里最重要的元素。事实上,它是最不重要的。”《波士顿全球报》评价:“法斯宾德和歌迪亚简直是电影最华丽的浪费,但即使全程无表情死板脸,还是为整体加分。”不过也有媒体力挺,比如《滚石》就认为:“就算没有心理深度又怎样。至少它播下了野心的种子——游戏改编电影不一定都要是自杀式任务,这就够了。”


下一页:《爱国者日》《沉默》《怪物召唤》小范围电点映 吉姆·贾木许新作《帕特森》前瞻

文/coie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