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他一人分饰23个角色,已预定2017年最佳表演!

时间:2017.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一人分饰23角,奉献史上高难度表演


1905电影网专稿 说到表演,我们脑海里一定会闪现出自己非常喜欢的演员,非常懂表演会表演的人。提及影帝影后,你最先想到的是谁呢?


1月20日在北美即将上映一部新片,由M·奈特·沙马兰执导,“一美”詹姆斯·麦卡沃伊主演的悬疑惊悚片《分裂》


《分裂》海报


这部新片的先期口碑已经出炉,目前烂番茄新鲜度为77%,33鲜10烂。MTC网站评分为69,没有差评。IMDb网站评分为7.5。北美的评价没有井喷式的一片好评,但是也证明沙马兰的新片终于不再烂掉,这对导演沙马兰来说,也算是职业生涯第二春。




尽管评价没有好到天上,但是这部影片依然不会减弱影迷期待的心情。原因从北美的具体评价中就可以看出来:


《帝国》杂志的评价说:这部电影展现了一美奥斯卡级别的精湛演技,导演沙马兰用自己的黑色幽默和精准的悬疑感掩盖住了剧情上的漏洞,并且一如既往地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综艺》评价说:沙马兰的目的就是让观众一直在猜测,在这方面,电影是成功的,尽管有些情节还是会让你翻白眼。


《IndieWIRE》则评价只有这种多面的表演,才能拯救整体平庸的一部作品。


《好莱坞报道者》评价说沙马兰在结尾把主题连了起来,非常有技巧。这是导演自《第六感》以来的最好作品。《卫报》则评价一美的表演是极具标志性的。


总体上来看,北美的评价对于影片本身的悬疑氛围表示了肯定,情节在有些地方有些问题,但是对主演詹姆斯·麦卡沃伊的表演给予了极大的赞扬。


“一美”詹姆斯·麦卡沃伊到底靠什么获得了这么多的褒奖呢?


《分裂》这部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凯文拥有23重人格,他被迫绑架了三名少女,他也由此与自己的其他人格进行对抗,他自己的世界也开始分崩离析。可以说,在这部影片中,凯文这个角色的表演难度相当之高,一美也通过他的表演获得了极大肯定。


一美因为出演《X战警》系列将自己的头发全部剃掉,在出演《分裂》的时候主要通过眼镜、帽子等一些小道具来区分人物,他的表演则通过自己的面部表情以及声音的不同来深度区分片中的23重人格。



由于本片暂无内地引进消息,我们只能根据目前曝光的预告片以及北美的相关评价来观察一美所饰演的多个角色。其中有具有强迫症控制狂看守、同性恋时装设计师、保守的英国老妇人、九岁的小男孩。这是区分比较明显,预告中出现过的几个角色,还有一个未露真身的主人格“野兽”。



目前曝光的片段中,一美饰演的9岁小男孩坐在地上和三个被绑架的女孩聊天,身穿运动装,面带着诡异的微笑,通过一些挑眉以及说话的语气略带滑稽地来诠释这个小男孩的角色。



而在出场不多的假扮女人的男人帕特里夏的片段中,他在着装上做了一些改变,和小女孩沟通的过程中,尽管是安慰,他的表演中依然戴着一丝不安和控制,尤其是嘴角的动态,相对于之前的小男孩,要收很多。对于这两个角色,一美在采访中曾特别提及,他不太相信观众能和这两个角色产生共鸣。



除此之外,《分裂》近日曝光了一则电视宣传片,用23个数字倒计时来展现一美在片中的形象,可以看出有信教者,狂躁少年,小男孩等。这23个形象涵盖了目前你能想到的大部分人物,而一美则通过细微的把控,表情的转换撑起了这难度极高的23个人物。



一美在一部影片里出演了23个角色,这应该是目前最多的一人分饰多角的情况了。那么,是不是饰演角色越多,演技就越好呢?


下一页:其他演技炸裂的演员

文/结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