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明明是主角却不能露脸 有比这更惨无人道的吗?!

时间:2017.03.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专稿 上周末上映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表现不俗,三天收获了3亿票房。影片中歌美、舞美、城堡美、服装美,屈臣氏小姐穿着黄色泡泡裙翩翩起舞的画面简直美爆了!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大表哥”丹·史蒂文斯的一张帅脸,前后也就出现了一分钟。


 


敢问导演,你对俺们"唐顿屯"第一美男纸有意见吗?你嫉妒俺们大表哥的盛世美颜吗?让我们赶紧看看大表哥的美照压压火。

 


这部《美丽曲线》是BBC出品的三集迷你剧,对腐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围观一下颜值巅峰时期的大表哥。

  


大表哥从影多年,一直混迹在小荧幕或者给电影跑龙套,好不容易在35岁时得到这个迪士尼热门商业片的男一号,没想到拍摄全程都要踩着高跷、穿着肌肉填塞服和屈臣氏小姐对戏。如果你在电影院看到的是配音版,那就更惨了,连大表哥磁性的嗓音和唱腔都听不到,唯一能捕捉到大表哥的印记,也就是那一对蓝色的眼睛了。


不过话说回来,像大表哥这样当了个假·主角,而不能露脸的情况还真不在少数,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回顾一下。


一、迈克尔·法斯宾德in《弗兰克》

 


这是什么鬼?这可不是咱们过年常见的那种大头娃娃!这个可笑而诡异的面具后面藏着又一个大帅比。那就是偶们的“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关于法鲨的“重口味喜好”,可以详见我们之前的文章《X战警八卦大起底:一美离婚之谜和法鲨的重口味》)。


 


电影主角弗兰克是一个英国地下乐队的主唱,也是一个有才华的神经病,从14岁戴上这个头套以来,就再也没有摘下来过。不仅唱歌戴着头套,吃饭戴着头套结果只能吃流质食物,连洗澡都不愿摘下头套。所以片中法鲨除了最后几分钟完全都不能露脸。

 


更神奇的是,弗兰克这个形象并不是凭空捏造的,他来源自英国七八十年代红极一时的歌手和演员Chris Sievey。Sievey一开始被公众所认识是作为一支庞克乐队The Freshies的主唱,后来转行做喜剧演员,创造了Frank Sidebottom(没错就是弗兰克)这个喜剧形象而活跃在小荧幕上。2010年54岁的Sievey突然去世,他乐队的键盘手乔恩·容森为了纪念他编写了这个剧本。


 


2014年,出演《弗兰克》的时候,法鲨已经靠《X战警:第一战》《普罗米修斯》《为奴十二年》等片成功登上了好莱坞一线,但他还是凭借对文艺片和独立影片一贯的钟爱出演了这部小成本cult片。而且事实证明,尽管全程带着头套,我们还是能从法鲨的肢体语言里觉察到弗兰克的怯懦、神经质、才华横溢以及对自我身份认同的障碍。


二、雨果·维文in《V字仇杀队》

 


在这些不能露脸的角色中,论演技如果《V字仇杀队》里的雨果·维文排第二,基本没人敢排第一了吧(当然爱德华·诺顿的粉丝可能会表示抗议)。


该片改编自作家阿兰·摩尔的同名绘画本小说,讲述在未来英国变成了一个集权制的专制国家,整个国家笼罩在元首苏特勒的白色恐怖统治之下。雨果·维文饰演一个神秘的无政府主义者V,因为曾被监狱拿来做生物实验而拥有了超凡的身体素质。他在一场大火中逃出了监狱,也被烧得面目全非,所以全片都戴着一副面具,不曾以真面目示人。


 


该片集结了“油炸叔”、约翰·赫特等一众英伦戏骨,还有刚在《星球大战》前传中出演女王的娜塔莉·波特曼,但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不能露脸的雨果·维文。他通过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深厚的台词功底,表现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和独特的质感,让这个絮絮叨叨的神经质和理想主义者变得栩栩如生。


 


而且当年的雨果·维文可不是如今《血战钢锯岭》里的老年形象,人家毕竟是在《黑客帝国》里与救世主尼奥玩“子弹时间”的男人,在《指环王》里演过精灵王的男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演这种不露脸的角色会上瘾,2011年他在《美国队长》中饰演的红骷髅,也是一半时间都不能露脸。

 


三、爱德华·诺顿in《天国王朝》

 


拍过《银翼杀手》《异形》《火星救援》的美国大导雷德利·斯科特,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拍一部关于中世纪和骑士的电影,终于他在2005年的《天国王朝》中实现了这个心愿。该片根据欧洲十字军东征的真实历史改编,无论是剧本结构、演员阵容、场景搭建都算得上鸿篇巨制,只可惜全片除了爱德华·诺顿,并没有其它的亮点。

 


爱德华·诺顿一直是靠演技取胜的实力派,也总是乐于挑选一些古怪而偏执的角色。比如《天国王朝》中的鲍德温四世,因为从小患有麻风病,所有整部影片中都佩戴一副银色面具。但诺顿仅仅凭借声音的塑造就完成了这个既孱弱多病、又有勇有谋且心怀天下的耶路撒冷王朝最后的强者,堪称演技教科书。


 


对比国内那些台词功底差,甚至连台词都不背的小鲜肉、小鲜花们,你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而且爱德华·诺顿的颜值并不低,人家还曾经与布拉德·皮特平分秋色呢!


李光洙in《突然变异》

 


跑男里的“长颈鹿”李光洙也是一个悲催的主儿,不仅在综艺节目里被各种欺负,好不容易当了一次电影男主角却也不能露脸。该片中他饰演一个参加药物实验的废柴青年,因为药物的副作用居然上身变成了鱼。一开始被媒体曝光后,他被群众当成偶像,但是后来舆论的风向一变,他又成了令人厌恶的魔鬼、怪兽。


 


全片李光洙露脸的镜头只有两个,而且都是在照片上。影片拍摄期间,他每天都要花4-6个小时进行特效化妆,再戴上重达8公斤的鱼头面具,别说吃饭了,连呼吸都成问题。但他还是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胆小、怯懦又渴望自由的角色。


 


身高190cm,曾经做过模特,拥有逆天大长腿的长颈鹿表示,就不能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五、杰拉德·巴特勒in《歌剧魅影》


 


《歌剧魅影》是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音乐剧大师韦伯的代表作,诞生20年以来在全球上演超过7万场,票房超过32亿,获得过50多个重要的戏剧奖项。关于音乐剧(musical)与歌剧(Opera)的区别,很多人都搞不清楚,简单来说,就相当于流行乐和交响乐之间的差别。


世界四大音乐剧


2004年,这部音乐剧被搬上大银幕,影片非常终于原著,不仅重现了《Angel of music》《The Phantom of the Opera》《All I Ask of You》等经典曲目,连一些转场都来自于音乐剧版。


真的很难把《歌剧魅影》中的巴特勒与《300勇士》中的他联系在一起


而全片最引人瞩目的当然还是杰拉德·巴特勒饰演的魅影。魅影因为从小长相畸形而长期戴着面具生活,为此巴特勒每天上妆都要花费4个小时。在出演该片之前他甚至都没看过音乐剧,却要在片中承担大量的唱段,全片中他只有14句台词,其它全都是用唱的。为此,他在全球找了六个声乐老师,利用拍摄《古墓丽影2》《法兰基,我的爱》的空档练唱,终于造就了片中优雅而粗犷的唱腔,技压一众演员。


6、吴彦祖in《魔兽》


 


如今,吴彦祖简直成为了帅哥的代名词,而且他并不是之前媒体公众号狂喷的那种“邪魅狂狷”的帅哥,他一直都在努力让观众忽略他的外表。他试过走反派路线,试过动作、功夫的路线,也试过邋遢、颓废的形象,但都没能改变人们对他的刻板印象。


 


去年在好莱坞游戏改编大片《魔兽》里出演古尔丹,总算是满足了吴彦祖长期以来的心愿。他终于做到了,虽然明知道这个角色是由他扮演的,但在看片的时候,实在无法把他和吴彦祖的脸联系在一起。让观众完全忘记演员自身投射到角色中去,这也是表演的一种境界吧。


 


为此,吴彦祖也付出了很多,他上了一个多月的训练班,翻阅了大量资料。而且因为古尔丹的走路姿势与别人不一样,在做动作捕捉的时候他一直要扎着马步与别人对戏,连续扎了四个月的马步,腿粗得原来的裤子都穿不上了。


话说回开篇的《美女与野兽》,这部电影表达了一个人人都懂的道理——不能以貌取人,内在美最重要。而上面提到的这七位帅哥演员正是用行为实践了这一点,他们并不以自己的外表为傲,而故步自封,即使在诠释不能露脸的角色的时候也是毫无保留、竭尽全力。于是才创造出一个个深受观众喜爱的角色。再反观国内影视圈的种种乱象,简直让人唏嘘不已!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