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裔非裔观众成美国影院常客 观影群体发生变化

时间:2017.03.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攻壳机动队》选角曾引起不小争议


1905电影网讯 好莱坞电影和美剧中“白人化”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不过近年来这一现象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到电影院观影的观众群体正在逐渐产生变化。去年《奇异博士》蒂姆·斯文顿出演“古一”引起了不小争议,今年多部影片中的选角也让粉丝不满。


许多观众认为这些影片剥夺了他们对仅有的几个角色产生共鸣的权利,而且还有排斥少数族裔演员出演影片主角的嫌疑。此前曾被议论纷纷的《攻壳机动队》显然难以逃离话题中心。据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亚裔美国人平均去电影院6.1次,而西裔美国人大约4.6次,非裔美国人大约4.2次,白人大概平均3.2次。可以看出,少数族裔的人群正在逐渐增长,比重也明显增大,令人振奋。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影片选角没有出现“白人化”的问题,好莱坞影视剧中出现的英雄角色也大都是白人,希望美国国家影院业主协会的数据能够让幕后主创意识到观众群体的变化,并随之解决、更正问题。


目前迪士尼的新片《花木兰》和新版《阿拉丁》显然意味着进步与多元化,希望美国电影产业能够进一步推进改革,而不再千篇一律让白人成为电影的核心。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