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京城81号2》寻人启事 "鬼宅"首任屋主引关注

时间:2017.04.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清明节期间,网上流传着一支“京城81号”招租广告视频,其诙谐的语言风格引起不少网友的围观讨论。而近日,《京城81号2》片方特别公布了一则寻人启事,意在重金寻找该系列电影的取景地——朝阳门内大街81号院的首任屋主的后人及相关线索。随同启事一起曝光的还有首次披露的81号背后故事,令人唏嘘。

 

片方表示,这次寻人是早在《京城81号》开始创作时就萌发的念头。2013年初电影开始进行紧锣密鼓的创作,在此期间剧组工作人员查阅了大量关于“81号”的历史文献资料,经证实81号院最早属于时任平汉铁路总工程师的法国人普意雅(G·Bouillard),这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宅院是送给其中国妻子朱德蓉的新婚礼物,两栋相连的洋楼、四亩宅基地、58间房,再加上欧式花园围绕,当年的奢华浪漫可想而知。普意雅先生于清末来到北京,一生经历了中国重要的历史变革,大半生致力于研究中国的铁路工程,以及对北京城的名胜古迹平面图的绘制、摄影收藏,在他1930年去世后81号院先后辗转易手,朱德蓉女士则于上世纪60年代神秘失踪,其中原由不得而知。

 

朝内81号的落成与首任屋主在此居住期间发生的故事,本身就充满了传奇色彩,更是《京城81号》系列创作者的重要灵感源泉。据考证,朱德蓉女士在朝内81号的最后两年时光,是由保姆李文娴照顾她的生活起居,而这位时年19岁的小保姆也在随朱德蓉女士搬出81号院后一同下落不明。在被老宅曾经的华美震颤心灵之余,这段空白的历史也尤为引发创作者的好奇遐思。

 

据片方透露,从2013年至今,《京城81号》系列电影诞生5年,历经了两部电影的艰苦创作,朝内81号院也遭遇了修复和天价出租。片方对于这座历经百年的老宅充满了深厚的情感,所以寄希望于《京城81号2》在7月6日上映前夕找到屋主后人,倾听其口述历史,作为后续创作的基准。据悉《京城81号2》此次根据真实故事为创作蓝本,更希望观众通过本片,感受到创作者对这座房子中生活过的人和他们的过往经历的一份敬意。

 

配合此次发布的寻人启事,片方郑重公布了线索反馈的方法和赏金标准。只要提供真实有效的朱德蓉女士后人相关重要线索,私信电影官方微博@电影京城81号2,即可获得1万元奖金奖励,能直接寻访到后人的,更可获得高达5万元的答谢金。“重赏之下无秘闻”,希望借由此次片方的公开寻找,“东方第一鬼宅”京城81号的更多秘密能够重现人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