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林依晨现身"神秘家族"座谈会 探讨性侵呼吁关注

时间:2017.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宁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17日,由林依晨姜武陈晓惠英红蓝正龙主演,改编自福建灭门惨案的电影《神秘家族》在京举办座谈会,林依晨亲临现场揭秘影片幕后故事,并就“性侵话题”与大学生展开深度探讨,呼吁引起社会的重视与反思。


现场解读案件线索  林依晨为自己开脱


对悬疑电影而言,支离破碎的线索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在之前曝光的物料中,满手鲜血的父亲与目露凶光的弟弟、失控撞人并袖手旁观的母亲,都引发了网友一连串的猜测。对此,林依晨爆料姜武饰演的父亲手中时而是鲜血时而是油漆,而惠英红饰演的母亲性格或极为扭曲,至于陈晓扮演的弟弟则与父亲共同隐瞒着不少黑暗的秘密。除此之外,细心的网友还大胆猜测,林依晨才是最后的凶手,认为她现场的解读只不过是为自己开脱,林依晨低头露出一抹诡异后,用一句“眼见未必为实”让这起猜疑悬念丛生。


拍性侵场面无牵挂  队友给力互相飙戏


《神秘家族》在林依晨新婚不久后便开拍,而她跟蓝正龙拍摄的第一场戏,便是激烈残暴的性侵戏。二人本身的忐忑和陌生感,得到了彻底的展现,而对于此时已为人妻的她来说,拍摄这场戏并没有瞻前顾后,“演员就是要尊重角色,该呈现什么状态就要呈现什么状态”。


在影片中,抛弃甜美形象演绎崩溃边缘的林依晨,也少不了强劲对手的挑战。惠英红在片场的能量是出了名的强,甚至在拍摄时不慎划伤眼角,也没有耽误剧组进度。而陈晓在出演一场窒息戏时,更是搏命般套着一根草绳被游艇在水池拖拽。但,在队友们水涨船高的演技比拼中,林依晨似乎唯独败在了姜武的手下,“他是天生的谐星,有一场极为暴力的戏,被他演的荒谬感十足,我NG了十几次,害我笑的好罪恶”。


演绎创伤性应激障碍倍感绝望  呼吁社会提高重视


有研究显示,对部分遭遇性侵的人来说,会面临创伤性应激障碍的煎熬。而在《神秘家族》中,这些惊慌、抑郁和失眠的症状都会得到一定展现,林依晨表示“我1/3的剧本都没有台词,全部是情绪的展现,那种不自觉就认为自己肮脏,又对全世界愤怒的心态,完全没有转换的余地,太绝望了”。


而对于已经在表演中感受过此番痛楚的林依晨来说,呼吁社会对性侵的重视,才是她出道16年来接演本片的初衷,“平均每年会有3万人被性侵,每天被曝光1至2起案件,最小的受害人年龄不到两岁,但90%的人都选择了沉默。我希望通过影片,可以探讨和反思,对待性侵案的处理,采证是否可以更严格,司法程序是否可以更加人性化,人们是否应该多给予宽容和理解,让受害者可以完整复原”。


在活动末尾,林依晨也信誓旦旦的透露,影片逃脱了悬疑类型片玩精神分裂和做梦的套路,但至于效果如何,4月21日有待检验。

图/杨楠 文/王宁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