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请你告诉我》排片少 讲述电影从业者的艰辛执着

时间:2018.12.0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彭小莲编剧并执导,汪剑、许元联合编剧,冯文娟贾一平黄宗英徐才根等主演的电影《请你记住我》已于11月30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请你记住我》主要讲述了县剧团的小名角彩云到上海寻找“明星梦”的故事。彩云在上海投靠了从小青梅竹马的朋友——担任摄影助理的阿伟之后,突然明白大上海是如此千变万化的世界,阿伟也只能住在即将拆迁的房子里。梦想变得遥不可及,但是阿伟却在理想主义潘导演的影响下,拍摄着老电影人赵丹和黄宗英的纪录片。赵丹和黄宗英对于电影的热爱,以及俩人在拍电影时产生的爱情,这些都对应着彩云与阿伟之间的生活和爱情。



据悉,此前该片获得了第41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中国电影竞赛单元”提名,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映单元最受欢迎影片”、该片女演员冯文娟获“观众票选荣誉最受欢迎女演员”。


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对于剧情片和纪录片界限的探索,对于上海电影传统的坚守,让人敬佩!”,“老一辈谈起电影时的那种沉迷挺动人”……和所有这类影片所面临的命运一样,影院并没有多少排片,也有不少年轻的从业者呼吁影院增加排片,并表示“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电影工作者的艰难,以及对待电影工作的执着”。



此前彭小莲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谈及票房问题曾表示,作为导演她当然希望有更多的观众看到自己的作品,但是她更在乎的是观众的评价,更在乎的是影片的品质和口碑。



    该片由彭小莲编剧并执导,汪剑、许元联合编剧,冯文娟、贾一平、黄宗英、徐才根等主演,影片已于11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