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英媒年度电影海报top20!它们为何让你过目难忘

时间:2018.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蜘蛛女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英国电影杂志《Little White Lies》评选出了2018年全球电影海报的Top20,中国设计师黄海为《小偷家族》设计的中国版艺术海报高居首位,他为重映版《龙猫》设计的中国海报也进入了20强,位居第十名。入围的20张海报中,既包括了欧格斯·兰斯莫斯多次合作的设计师 Vasilis Marmatakis为《宠儿》设计的海报,也有由Alternative artwork制作的《巨齿鲨》海报。

 

这些海报评选结果与电影的质量无关,只关乎海报本身的设计感。其中也包括了在北美尚未上映的电影如《她的气味》。下面是前十名海报的入围理由。

 

第一名 《小偷家族》内地公映版海报,设计师黄海


 

评语:重构《小偷家族》中的最经典的一个场景——一家人在海边嬉戏跳跃,树木希林饰演的奶奶默默地在背后注视着他们,将这个场景变成了一张日本传统风格的毛毡。

 

第二名:《黑色党徒》北美预告海报,设计师Gravillis Inc


 

评语:主演约翰·大卫·华盛顿头戴着一个3K党面具的画面,用一张海报就将电影中复杂纠葛的政治状况变现得淋漓尽致。

 

第三名:《第一归正会》全球发行海报,设计师Percival + Associates


 

评语:如果留意导演保罗·施拉德近年作品如《光逝》,《狗咬狗》,会发现他的电影海报风格并不是走简单优雅路子的。但《第一归正会》是个例外,纯黑色背景上,一道火苗正好将伊桑·霍克忧心忡忡的脸分成了对称的两部分,无疑是年度最为震撼的电影海报之一。

 

第四名:《罗马》预告海报,设计师还是Percival + Associates


 

评语:这张海报对于负空间(即除字体本身占用画面外的空白区域)的巧妙运用,以及黑白色调与片名的金色之间的对比都富有冲击力。两个小孩仰躺着,飞机飞过天空本像是童年回忆中普普通通的匆忙一瞥,但这张海报让它变得异常美丽。

 

第五名:《你从未在此》全球海报,设计师Empire Design(曾为《杀死比尔1,2》,《两杆大烟枪》等设计海报的英国公司)


 

评语:将杰昆·菲尼克斯饰演的枪手以一种鬼魂版的形态放置在画面中央,与片名十分契合。两张图片的叠印让人想起了曾在19,20世纪风行一时的廉价小说(pulp fiction)封面的现代版。

 

第六名:《希斯特斯兄弟》北美预告海报,设计师 B O N D(好莱坞内一家设计公司,参与《海王》《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等大片视觉设计)


 

评语:简单但很有型,看上去,无论希特斯特兄弟去哪里,死亡都如影随形。

 

第七名:《宠儿》预告海报,设计师Vasilis Marmatakis


 

评语:从《狗牙》开始,Vasilis Marmatakis设计了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的所有电影的海报,包括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龙虾》和《圣鹿之死》。

 

第八名:《她的气味》北美电影节海报


 

评语:目前这部电影的北美上映时间还未确定,但这部朋克风格,色彩丰富的海报还是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印刷字体,颗粒感的画面细节都与电影90年代美学契合,“SS”代表着Elisabeth Moss饰演的朋克女歌手的乐队。

 

第九名:《此房是我造》全球海报,设计师The Einstein Couple


 

The Einstein Couple不但为拉斯·冯·提尔制作了这张海报,还全权负责了《此房是我造》的北美海报,以及此前发布的一组姿势诡异的人物海报,《女性瘾者》的海报也全部出自他们之手。

 

这张海报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地狱般的浮雕形象,模仿法国画家欧仁·德拉克罗瓦1822年的油画《但丁的渡舟》。在那副油画上,但丁和诗人维吉尔乘小舟穿越地狱,被罚下地狱的罪人在苦海中挣扎,饱受折磨,其中有老者也有年轻女人,表情痛苦。

 

第十名:《龙猫》内地重映版海报,设计师黄海


 

为纪念《龙猫》上映30周年并在内地展映之际,吉卜力工作室特邀设计师黄海为这部电影设计了一张纪念版海报。画面并非选择用龙猫这一萌物主角为主元素,而是绘制了小月和小梅两姐妹在麦浪中奔跑的一幕,别出心裁。而黄色的麦浪上分布着几道绿色,整体俯瞰下去,倒也让人想起了电影中龙猫柔软的质感。

 

文/蜘蛛女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