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电影《春潮》 探讨中国式亲情

时间:2019.06.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金爵奖入围名单。由廖庆松市山尚三监制,杨荔钠编剧并执导,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的电影《春潮》在一众海内外影片中脱颖而出,与《铤而走险》《拂乡心》等影片共同角逐金爵奖。


《春潮》是第一批公布的金爵奖主竞赛单元中唯一关注亲情和家庭话题的华语现实主义影片,影片导演杨荔钠聚焦当下热议的原生家庭话题,通过真实细腻的镜头将一个最真实的、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三代家庭关系搬上银幕。导演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和观察,深入探究社会与个体以及原生家庭对子女的影响。《春潮》就像一面照进中国当代家庭的镜子,折射出时代的印记,也放大岁月累积的尘埃,值得每一位观众细细品味。


《春潮》金燕玲单人海报


入围消息公布后,影片曝光了两张单人海报,两代人,两种生命状态,抛出了你与母亲的关系也是你与世界的关系等饱含哲理、不容忽视的议题。

 

郝蕾金燕玲母女组合受关注 顶级制作班底打造华语电影佳作


《春潮》对质朴生活的真实刻画,以及对家庭关系的探究吸引了两大实力派女演员郝蕾与金燕玲加盟,首次合作饰演一对母女。郝蕾在影视剧中塑造了多个鲜明的人物角色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金燕玲曾斩获四座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此次郝蕾在片中饰演的女儿敏感而内敛,金燕玲饰演的母亲强势而外放,一刚一柔两位主角,将亲情、爱情、友情等多种复杂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春潮》本次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是对影片本身以及演员演技的认可与肯定。对此出品人、制片人李亚平表示:“感谢上海节的对《春潮》的眷顾和对电影的热爱。这是一部可以让我们去弥合原生家庭伤口的电影,希望我们和最爱的人一起去电影院,在黑暗中拉紧彼此的手。”


除强劲的演员阵容外,《春潮》由廖庆松监制,并亲自操刀剪辑,曾监制《江湖儿女》等多部华语佳作的市山尚三同任监制,摄影是《七月与安生》《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摄影师包轩鸣,美术指导张杰涛,声音指导杜笃之,以及作曲家半野喜弘等高质量班底聚齐,共同打造这部优质华语佳作。

 

单人海报窥视两代人情感关系 原生家庭的爱恨交织引发共鸣与思考


《春潮》讲述了三代女性同一屋檐下用怨怼表达爱意的故事。社会新闻记者郭建波和母亲之间横着一道隔离墙无法逾越,年幼的外孙女在夹缝中长出自己的模样。每个人都有自己规避的港湾,也有躲不过去的冲突,看似平静实则暗潮涌动。


随着电影入围第22届上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春潮》的片方也随之曝光了两张单人海报。海报中,郝蕾皱紧眉头,眼含泪水昂头仰望;金燕玲颔首低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两代人截然不同的神情形成强烈对比,悄无声息的战争暗中滋生,最终结果是暗自隐忍还是激烈爆发,引发观众无限遐想。片名“春潮”立在人物形象之上,既醒目又厚重感十足,与海报中“你和母亲的关系,决定你和世界的关系”的标语遥相呼应。《春潮》是为数不多的探讨原生家庭和中国式亲情关系的影片,它像一面镜子照见我们的日常,既有烦扰也有温暖和希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