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活着唱着》成亚新赢家 《送我上青云》遗憾落选

时间:2019.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6月21日在上海举行。姚晨滕丛丛吴君如曾美慧孜文牧野欧豪等嘉宾与提名电影主创们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活动。本届亚洲新人奖评委团由宁浩领衔,谭卓苏有朋石井裕也和Philip Cheah共同担任评委。


最终,中国电影《活着唱着》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最佳导演由日本新人箱田优子斩获。最佳男演员由马来西亚演员原腾凭借华语电影《乐园》获得。而由姚晨首次担任监制并主演的电影《送我上青云》铩羽而归。


值得关注的是,电影《活着唱着》是由“老戏骨”邓婕监制完成。她表示,“很高兴自己成为了新人。”据悉,这部电影前后花费了7年的时间进行制作。“这部戏是我一定要做的,其实我出生于川剧世家,这个东西是流在我的血液里的。”


导演马楠现场感慨,自己从拍电影开始,一直在试图寻找某样东西。“这一次,制片人邓婕把我带到四川,带着他们的剧团和我见面,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同时,青年导演文牧野作为当晚嘉宾,登台表达了自己的创作心态。虽然他凭借处女作《我不是药神》,获得了很多前辈导演都所羡慕的成绩,但是现场他一直保持谦虚,强调“还是新人”。


他坦言,“在做电影中,一定会碰见很多困难,但我一直要让自己保持平静,这样才不会忘记初心。上大学的时候,我的老师田壮壮曾经问过我,到底是喜欢拍电影,还是拍完的电影。我后来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喜欢拍电影这个动作。所以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都不会气馁,我都会坚强地走下去!”


亚洲新人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活着唱着》(中国)

最佳导演:箱田优子《在蓝色时分飞翔》(日本)

最佳男演员:原腾(马来西亚)《乐园》(中国台湾)

最佳女演员:赵小利《活着唱着》(中国)

最佳编剧:尤素夫·拉贾穆达《山间生活》(印度尼西亚)

最佳摄影:维纽马德夫·卡加拉《昨日星辰》(印度)


图/杨楠 文/L.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