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宝莱坞机器人2.0》映后引热议 环保主题获赞

时间:2019.09.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印度科幻神片《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以下简称《2.0》)于9月6日上映后备受好评,观众的焦点除了集中在影片的“脑洞开挂”“3D特效惊人”等硬核内容外,其深刻的环保主题更是获网友盛赞。



吸睛的印度风格 深刻的主题内核


近些年,《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厕所英雄》等优质印度影片传递出的社会内涵在中国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2.0》除了跟以上口碑之作一脉相承外,更在主题内核的新意上下足了功夫,该片选择了环境保护这个大题目,但采用了一个很新的切入点——手机信号发射塔的辐射对鸟类的影响,并通过想象力丰富的科幻外壳表现出来,从而唤醒人们对科技与人类关系的重新思考。



环保内容引热议 手机辐射引发正向反思


片中,鸟怪与人类的主要矛盾点在于手机辐射对鸟类生存产生了巨大影响,影片通过把“手机辐射”这一问题放大,引发了人们的正向反思。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印度本土公映后,印度专家和媒体对这个问题重新进行讨论,尽管结论无法量化,但人们对于环保以及生物多样性的意识确实得到了加强,另从国内对该片热议程度看,由手机辐射引发人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的确很有意义。



从另一层面上来说,影片里折射出的“手机问题”远没有手机辐射那么简单,在环保主题的外表下,又暗含着手机对人类生活的诸多思考。抛开手机发射塔的负面作用,对手机的过于依赖成为本片嘲讽批判的对象。片中一个买手机的老者说过“这段时间没有手机也挺好的,我可以去拜访老朋友,但手机就想老婆,有也麻烦,没有也麻烦”这也说明手机确实带来了诸多好处,但对手机的过度使用往往让人与人的关系更加疏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