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追凶十九年》首映 《法医秦明》编剧首次执导

时间:2019.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追凶十九年》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0月14日,电影《追凶十九年》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首映并举办新闻发布会,影片由张猛监制,徐翔云执导,王泷正黄璐宋宁峰等主演,入围本届影展“藏龙”单元。导演徐翔云和男主角王泷正出席发布会,分享影片创作幕后。


见面会现场


《追凶十九年》的故事根据一起以雏菊为标志的连环凶杀案件展开,聚焦两位基层刑警刘一波(王泷正 饰)和何晨(宋宁峰 饰)与真相死磕到底的追凶之旅。影片是徐翔云的导演处女作,他曾担任网络剧《法医秦明》和《十宗罪》的编剧。


徐翔云介绍,本片深受大卫·芬奇导演的《十二宫》的影响。他从2016年开始写剧本,影片在2018年年初开机。虽然他写过很多犯罪题材的网络剧,但深入了解刑警群体的生活后,他想用不同的角度来表现他们的真实境况。


导演徐翔云


“我在做新的尝试,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不一样,前半部分按传统类型片的方式去做,后面加重案件对他们的影响”,徐翔云透露,他发现警察经常花费很长时间调查同一起杀人案,就像“鬼打墙”一样循环、重复,这个过程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身心变化,这一点触发了他的创作灵感。


集体大合照


男主角刘一波需要面对事业的坎坷和家庭的责任,徐翔云坦言这个人物形象有着他的个人色彩和感悟。扮演者王泷正也表示这个矛盾体角色是吸引他出演的原因,角色要经历19年的时间跨度,前后心理变化很大,反映了警察不为人知的一面。


导演徐翔云、演员王泷正


王泷正曾出演《心理罪》、《白夜追凶》、《六连煞》等犯罪题材的影视作品,谈到为什么经常饰演警察角色,他表示是一种缘分,因为从小就喜欢看犯罪片,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是警察,对他们比较了解,也能帮助到他对角色的揣摩和表演。


据悉,电影《追凶十九年》将于11月22日全国上映。


图/杨楠 文/柯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