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走近“北漂”:他们拼尽全力,却只为一个镜头

时间:2019.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电影《攀登者》跟组演员

徐超:镜头拍不到的他,却哭得最动容

 

7月16日,一条最敬业群演的微博火速传播,15秒的视频,观看量达到了42万次。视频里,摄像机正在拍摄一群身着登山戏服的人落泪的戏份,其中一个大男孩,哭得格外动人。但也明显能够看出,摄像机的镜头根本拍不到他,这个男孩却如此入戏、投入,不免让人感慨。



网友留言说:“看完之后很心酸,愿每个为了梦想努力的人都不被辜负。”还有人说:“哭了,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被尊重,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光芒的。”



这个演员叫徐超,是今年国庆档电影《攀登者》的一名跟组演员。当我们联系到他的时候,他非常惊讶,他说朋友把这条微博转给自己时,他被几百万的点赞震惊了:“多年的努力有一个肯定,还是很开心的。”


上高中的时候,徐超萌生了做演员的想法。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从200斤减重,成了一个瘦子。大一下半学期,原本学习建筑专业的他,决定为了梦想奋斗一次。当时,揣着父母给的800块钱,徐超只身一人来到了北京。


演员徐超


刚到北京,经济拮据的徐超只能租住床位房,群演的收入不高,演一天戏有不到100块的收入。但徐超说,只要努力,总能接到戏,但想要在片中露脸,机会少之又少。

 

来北京跑了半年群演后,他意识到只有更厚的底子才会有更好的发展。于是,他用自己攒的钱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进修班。上学的这一年没办法长时间接戏,他就到处打工挣钱,也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格外认真。

 

从进修班毕业后,徐超有了特约的角色,在电视剧里能拿到十几秒的对白。在片场,他特别喜欢看资深演员拍戏,他会默默“偷师”,提高自己的技能。

 

听说《攀登者》正在招跟组演员,徐超十分兴奋,只是第一次面试状态不好,他又鼓起勇气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二次试镜的机会,进入剧组后的终面,他留了下来。


徐超在电影《攀登者》中


徐超在《攀登者》中一人演了三个工种的工作人员:测绘队队员、登山队队员,以及后勤队队员,很多时候只是作为“人肉背景”,根本不会给到镜头。

 

但徐超不会为此气馁,他乐观地说:“演员是我的梦想,我能从事这项职业就很开心,至于镜头能不带到,那不会影响到我的表演。”

 

为了几乎拍不到自己脸的戏,徐超却花了大量心思研究。他说因为真心爱表演,才会更用心。他也举例:彭于晏说自己就是没有那么优秀才这么拼;吴京也始终丰富自己。

 


而徐超最喜欢的是黄渤说的一句话:“这个时代你阻挡不了任何人闪耀,但任何人也不能阻挡你发光。”

 

每个人的努力都不会被忘记,每个人的梦想即便再微小,也都会闪耀。徐超传递的这份坚持,恰恰说明,人生没有小角色,人人都是舞台上发光的一份子。



下一页:《想爱都难》演员晨翌:想当一个好演员,不管红不红



文/派翠克 图/杨楠 视频/任杰
>>查看全文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